Home > 航運消息 > 羅斯托克、盧布明港 將升級未來能源港口

羅斯托克、盧布明港 將升級未來能源港口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引述,德國政府公布,將梅克倫堡-西波美拉尼亞州(Mecklenburg―Western Pomerania state)的羅斯托克(Rostock)和盧布明港(Lubmin)升級為能源港口的計畫,以支持該國的能源安全戰略。

消息指出,在勃蘭登堡(Brandenburg),聯邦政府於本(九)月十六日提出未來東德煉油廠及港口改造的方案,該計畫特別包含梅克倫堡-西波美拉尼亞能源港口開發及PCK Schwedt煉油廠及薩克森-安哈爾特州(Saxony-Anhalt)Leuna煉油廠的維護措施。

麥克倫堡-前波莫瑞州部長Manuela Schwesig強調,梅克倫堡-西波美拉尼亞願意為德國的能源供應做出貢獻,在目前情況下,代表石油應通過羅斯托克進口到德國,液化天然氣透過盧布明進口,非常感謝聯邦政府推出一項額外投資計畫,使他們能對港口進行投資,升級從羅斯托克到施韋特煉油廠的管道,及對氫經濟的長期投資。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20921)

You may also like
港口大橋被貨櫃船撞擊坍塌 巴爾的摩港重啟需時間
海地內亂 主要港口已暫停營運
馬士基恢復往返於蘇丹港和中東,以及亞太和非洲地區服務
美國進口貨櫃量持續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