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上海港東北亞空櫃調運中心正式營運

上海港東北亞空櫃調運中心正式營運

據中國媒體報導,上海港東北亞空櫃調運中心以於9月3日正式啟用,空貨櫃可通過水路、公路、鐵路等多種運輸方式到長三角區域以及長江流域港口,緩解企業無櫃可用的難題,進一步增強上海港作為國際航運樞紐的資源配置能力。

早前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貨櫃供需極度不平衡,為解決企業的空櫃需求,上海港決定打造上海港東北亞空櫃調運中心,由上海國際港務集團與馬士基、達飛海運、地中海航運和長榮海運共建,將洋山區域規劃成空櫃中轉的調運點。

消息表示,空櫃調運中心占地面積達45萬平方公尺、平面櫃位約1.2萬標準櫃,並具備300萬TEU年吞吐能力,目前各項設施設備已全面建設並測試完成,空櫃中心堆場正式具備營運服務能力。

上海國際港務集團董事長顧金山表示,空櫃中心啟用後將充分運用數位化、智能化管理模式,促進港口和航運企業互聯互通,為航運公司以及東北亞、長三角和長江流域的客戶提供空櫃服務,有效提升港口航運綜合服務水準,同時降低進出口企業的綜合物流成本。

航運公司普遍認為上海港東北亞空櫃調運中心的營運,有助於貨櫃運調效率上升,進而優化航線網路。

上海國際港務集團生產業務部總經理助理陳煒也表示,空櫃調運中心的啟用將提升上海港對國內國際2個航運市場的資源配置效率和服務能力,吸引更多航運公司將上海港作為「母港」和空櫃調運基地。他預計今年就能夠幫助上海港空櫃業務量提升100萬櫃以上。

(航貿週刊202237期)

You may also like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
馬士基競標南非最大貨櫃港口失利
一艘貨櫃船在紐約港口大橋附近失去動力
紅海危機影響 鹿特丹港將接收更多前往地中海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