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馬士基以36億美元企業價值完成收購LF Logistics

馬士基以36億美元企業價值完成收購LF Logistics

馬士基收購LF Logistics後將取得亞洲223座配送中心以及全球逾250家客戶。(圖片提供:A.P. Moller – Maersk)

 

馬士基日前宣布以36億美元的企業價值從利豐集團和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手中收購香港物流公司LF Logistics各實體的物流業務,包括國際財務報導準則的租賃負債,雙方並就與未來財務業績相關的總價值高達1.6億美元的收益分配達成一致。

利豐物流在亞太地區擁有全渠道履約服務、電子商務和內陸運輸的能力,該公司旗下逾10,000名員工,專注於零售、批發和電子商務領域的B2B和B2C分銷解決方案,其擁有的客戶關係與營運經驗可進一步為馬士基在亞太地區及全球擴張奠定基礎。

馬士基的亞太地區董事總經理布利徹(Ditlev Blicher)表示,以往馬士基在亞洲主要專注於亞洲以外的海洋運輸和相關物流服務,為西方和其他國家的消費市場運輸和管理在亞洲製造的貨物,而隨著LF物流公司的加入,馬士基將發展在正快速增長的亞洲消費市場方面的服務能力。

利豐集團行政總裁兼LF Logistics行政總裁彭焜燿表示,LF Logistic在亞太地區營運20多年以來,創造了令人羨慕的盈利增長記錄。馬士基的全球業務規模為LF Logistic下一階段的組織擴張和發展提供了一個理想的平台,2家公司獨特且互補的優勢將使客戶獲得可持續的競爭優勢,並讓員工能充分發揮潛能。

作為收購LF Logistics的交易的一部分,馬士基已經與利豐建立了戰略夥伴關係,以發展全面的端到端全球供應鏈服務,利豐將專注於上游供應鏈,而馬士基專注於下游供應鏈。此外,在獲得單獨的監管批准後,預計利豐的母公司將保留並繼續打造分割出來的全球貨運管理(GFM)業務。

(航貿週刊202236期)

You may also like
馬士基又一個盛極而衰的輪回?
AGSO:確保能源轉型 須大量投資港口建設
聯邦快遞推拼櫃貨物優先快遞服務
聯邦快遞啟用新加坡新地區總部提高物流運輸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