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減碳我先鋒夏令營」開設給孩子的ESG趨勢課

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減碳我先鋒夏令營」開設給孩子的ESG趨勢課

參加「減碳我先鋒」活動的學員,將可實際乘船遊基隆港,實際了解在地環境永續,人與海的共生之道。 (圖片提供: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

隨著大環境的進步,永續發展已是全民目標,財團法人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攜手第一銀行共同舉辦「減碳我先鋒夏令營」活動,特別為學子開設第一堂專屬的ESG趨勢課,課程結合闖關活動、桌遊設計、展覽參觀、乘船遊港等多元的活動,引導國中、小學童認識國內金融與航運2大企業如何在經濟發展與環境永續取得平衡。8月18日特別開放20名公益名額以推廣活動,同時開放國中、國小高年級學生團體預約9月課程,歡迎至活動網站報名,一日體驗2種產業的未來學。
有別於靜態式的企業講座課程,本次活動中,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與第一銀行皆利用所屬館舍為學生族群推出遊戲式課程與導覽,上午課程在「第一銀行綠色金融教育館」中,以遊戲體驗方式,認識生活中常見的環保相關標章與商品,從消費商品的選擇過程,探討消費者於環保、不環保之消費行為下,對於經濟及碳排放成本之相對關係,並透過桌遊、影片觀賞體會交易方式的演進以及認識行動支付趨勢;下午課程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則結合旗下所屬「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常設展覽,讓孩子參觀體驗海運業實務所經歷攬貨、找船、覓船員、規劃航線的過程及說明船舶啟航時須注意置換壓艙水的特殊操作,以減少外來種所帶來的環境破壞問題,特別安排孩子搭船遊港,親身了解環境永續,人與海的共生之道。
此次「減碳我先鋒夏令營」設計整日的活動,適合10歲以上、想要多元職涯體驗、初識世界貿易、關注地球未來的孩子,即日起開放9月15日、22日、29日3日,每日一場次供學校團體報名。

You may also like
陽明海運響應世界地球日舉辦低碳通勤日活動
德赫伯羅德加入新加坡-鹿特丹綠色航運走廊倡議
航運零排放 日本海事協會推三大類減排措施
丹麥自2025年起實施開環洗滌器排放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