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滬東中華建造CMA CGM第4艘1.3萬TEU雙燃料貨櫃船

滬東中華建造CMA CGM第4艘1.3萬TEU雙燃料貨櫃船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由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CSSC)旗下的中國造船企業滬東中華正在建造由法國達飛輪船(CMA CGM)所訂購的一萬三千TEU雙燃料貨櫃船,此為該該造船廠開始建造一系列六艘一萬三千TEU雙燃料貨櫃船中的第四艘。

消息指出,這批貨櫃船是CMA CGM自去(二○二一)年四月起所訂購價值廿三億美元的雙燃料,以液化天然氣為動力貨櫃船訂單的一部分,此訂單被稱為中國造船史上最大的單一貨櫃船訂單,這批一萬三千TEU貨櫃船是滬東中華所建造第二艘雙燃料貨櫃船,代表最新一代綠色、環保、高效、節能的貨櫃船,這艘貨櫃船長三百三十六公尺、寬五十一公尺的船,將配備一個一萬四千立方公尺的MARK III LNG液貨艙,可裝載二千四百個貨櫃,最大裝載容量為一萬三千二百TEU,將採用靈活的貨櫃裝載技術,使用節能等裝置以提高其性能。

滬東中華表示,該型貨櫃船主機進行升級改造,採用新一代智慧控制廢氣再循環(ICER)系統,與二萬三千TEU雙燃料貨櫃船相比,可減少甲烷逸出在燃氣模式下減少五十%,溫室氣體(GHG)排放量減少廿八%以上。

資料顯示,今年九月滬東中華母公司中船集團完成向達飛輪船交付十艘一萬五千TEU貨櫃船,這批船於二○一九年在中船江南造船廠訂購,另還有五艘一萬五千TEU貨櫃船在滬東中華訂購。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21215)

You may also like
NSY、IMC與ClassNK簽研發協議 擴大大型貨櫃船應用抗橫搖艙
德翔海運首2艘7000TEU集裝箱船命名交船
聯邦快遞推拼櫃貨物優先快遞服務
聯邦快遞啟用新加坡新地區總部提高物流運輸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