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英菲力斯杜港與工會達成碼頭工人2年工資協議協議

英菲力斯杜港與工會達成碼頭工人2年工資協議協議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英國最大貨櫃港菲力斯杜港(Felixstowe)與工會同意碼頭工人兩年工資協議。

消息指出,Felixstowe營運商向Unite the Union證實,該港碼頭工人已接受一份為期兩年新合約,該合約顯示該港面臨罷工威脅,雙方都歡迎與工會達成協議,而這些條款意義重大,菲力斯杜港的和記黃埔港口所有者指出,這是最早解決年度薪酬審查問題,並為與航運公司的裝卸合約談判掃除障礙。

碼頭工會在今年八月及九月對費力斯杜港發動兩次罷工,每次持續八天,關閉港口的貨櫃及滾裝業務,大約有一千九百名碼頭工人與其他員工參與罷工,主要訴求是希望提高工資;至於主要航運公司將大部分船舶轉移到歐洲大陸的港口,計劃在罷工後轉運貨櫃,但部分船舶在罷工期間發現自己被困在英國碼頭。

據悉,工會要求加薪幅度超過英國當時大約十%的消費者通貨膨脹率;對於Felixstowe港提議加薪七%。工會認為,實際原因是通貨膨脹而減薪,不過經過第二次罷工後,工會樂觀認為,可透過談判解決勞資雙方認知不同的爭議。

業內人士表示,這份為期兩年的協議條款要求在二○二二年追溯七%的工資成長,並額外一次性支付六百一十九美元,到二○二三年工資增幅將上升至八點五%,再加上一千二百四十美元的一次性付款。另,利物浦港(Liverpool)的罷工工人最近解決他們的工資糾紛,按照工作等級及一次性付款,工資增加九%。工會表示,有九成的工會成員在投票中接受Felixstowe協議的增加十五點五%。

費力斯杜港首席營運長阿什頓(Robert Ashton)在一份聲明表示,這項協議在員工與其他人一樣,面臨生活成本增加的情況,提供減輕員工生活壓力的確定與穩定性。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21215)

You may also like
馬士基重組歐洲—西非服務網絡
喬治亞港務局投資改善薩凡納港主要碼頭貨櫃場
美國東岸港口準備好接收來自巴爾的摩的貨物
馬士基重啟亞洲至美東服務航線TP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