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英國利物浦港勞工將進行為期2週的罷工

英國利物浦港勞工將進行為期2週的罷工

利物浦港貨櫃碼頭。 (圖片來源:Niels Johannes from Wikimedia Commons)

 

英國聯合工會Unite已確認,超過560名港口操作員和維修工程師將於9月19日至10月3日在利物浦港採取罷工行動,雖然利物浦港的裝卸量不如菲利斯杜港,但預計罷工仍會對供應鏈帶來進一步的壓力。

合約的糾紛主要集中在於工會對加薪的要求,在於與英國目前12%的零售通貨膨脹率保持同步,但港口營運商僅承諾了上調7%至9%的工資。英國貨櫃港口營運商Peel Ports表示,工會在拒絕了8.3%的薪酬方案後罷工擾亂港口的營運,藉以要求更高的加薪;然而根據工會的說法,在零售價格指數(RPI)為12.3%、通貨膨脹的情況下,7%的薪酬提議無疑是一種減薪。

Peel Ports首席營運長哈克(David Huck)對於Unite確認其利物浦貨櫃港口成員採取罷工行動感到非常失望。他表示,雖然公司完全理解勞工對生活成本上漲的擔憂,但他們提出了優於同業的8.3%薪酬方案,另外包括輪班、病假工資和退休金的改善,以及在過去10年中連續和高於平均水平的工資獎勵,這些都是在2021年增加4.5%的基礎上增加的。

然而仍有560名工會成員將於9月19日在利物浦港開始罷工,因為Peel Ports旗下的默西碼頭港務公司(Mersey Docks and Harbour Company,MDHC)未能履行2021年的薪酬協議,包括該公司沒有進行承諾的薪酬審查,最近一次的審查在1995年,並且未能兌現改善輪班的協議。

Unite總書記格雷厄姆(Sharon Graham)認為,以MDHC的盈利完全有能力支付勞工適當的加薪。Unite自由港首席官員杰拉德(Steven Gerrard)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港口營運商不但拒絕兌現之前對勞工做出的薪酬承諾,現在也拒絕提出可接受的加薪,因此不該將罷工造成的中斷歸咎於他人。他呼籲港口運營商履行其在2021年達成的協議,並提出工會成員可以接受的報價。

哈克表示,他們將持續與Unite對談,以便一起找到解決方案,避免採取對行業、企業和家庭來說將是壞消息的行動;Unite則表示,如果MDHC沒有提出可接受的提議,未來幾週將安排更多罷工。

早前,英國另一個主要貨櫃港口菲利斯杜港的1,900多名Unite成員也出現了薪資糾紛,他們在8月21日至8月29日之間展開了罷工行動。

(航貿週刊202237期)

You may also like
地中海航運貨櫃船MSC Aries號遭伊朗扣押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我Q1兩岸海運直航貨櫃裝卸量 比去年同期大增23.38%
我國際商港Q1貨櫃裝卸量 較去年同期成長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