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菲力斯杜港第2次罷工時間 與利物浦港重疊

菲力斯杜港第2次罷工時間 與利物浦港重疊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英國菲力斯杜港(Felixstowe)工人第二次罷工計劃安排在今(二○二二)年九月下旬,與利物浦港(Liverpool)罷工時間相重疊,隨著港口營運商與聯合工會進行談判,因兩港間有超過二千五百名工人對工資認知不一,使勞資糾紛陷入僵局。

消息指出,菲力斯杜港(Felixstowe)為期八天的新罷工計畫訂在九月廿七日(週二)上午七時開始,預計持續到十月五日(週三)傍晚六時五十九分,時間與先前宣布,利物浦港為期兩週罷工時間重疊。

工會在九月初曾宣布,超過五百六十名利物浦港口操作員及維修工程師投票支持在九月十九日至十月三日舉行罷工,不過罷工已延遲到九月二十日才開始,以免與伊麗莎白二世女王(Queen Elizabeth II)在利物浦的國葬相衝突。

九月十二日當工會成員投票拒絕最新提議時,Peel Ports與工會達成協議似乎也呈現破局。Peel報告顯示,打算提供七%薪資漲幅,外加一次性付款約八百六十美元。

分析師表示,這些港口只是過去幾週困擾英國的持續罷工行動的一部分。在英國官方為Queen Elizabeth II逝世哀悼十天期間,鐵路工會暫停他們目前罷工行動,但預計將在本月晚一些恢復行動;皇家郵政的員工也已安排在月底舉行為期兩天的罷工。

CK Hutchison英國分公司所營運的Flexistowe港指出,集體談判已經結束,與工會達成協議的希望渺茫,認為即使在調解後談判進程仍可能再次陷入僵局,港口報告則顯示,談判內容包括二○二二年加薪五百七十五美元,加薪幅度達七%,這項裁決可追溯至今(二○二二)年一月一日。據悉,工會有八十二%成員已授權對Flexistowe港進行第二次罷工,今年八月下旬一次罷工行動,使該國最繁忙的貨櫃港陷入停頓。歷年統計,菲力斯杜港約可處理英國將近一半貨櫃量,航運公司試圖在一週內等待罷工結束,或取消預定的停靠點。

聯合碼頭國家官員墨頓(Bobby Morton)認為,罷工行動將不可避免導致英國供應鏈的延誤及中斷。工會要求加薪與英國目前零售通脹率保持一致,英國目前的零售通脹率約為十一%至十二%。有經濟學家解釋,由於該國難以取代俄羅斯的能源供應,英國的通貨膨脹率在即將到來冬季恐將達到二十%。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20920)

You may also like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
馬士基競標南非最大貨櫃港口失利
一艘貨櫃船在紐約港口大橋附近失去動力
紅海危機影響 鹿特丹港將接收更多前往地中海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