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歐盟ICS2第三階段6/3實施 將擴及所有運輸方式

歐盟ICS2第三階段6/3實施 將擴及所有運輸方式

【記者陳維強/台北報導】

歐盟將於今(二○二四)年六月三日實施第二代進口控管系統(Import Control System 2, ICS2)第三階段,並將安全保障數據報告要求全面擴展至所有運輸方式。凡進入歐盟二十七國目的地以及挪威、瑞士和北愛爾蘭的貨物,必需向ICS2提交完整的入境摘要報關單(ENS)。

第三階段ICS2的實施,是指凡經海上、內陸水道、公路和鐵路承運人亦需在貨物運抵或途經歐盟前,提供一套完整的入境摘要申報(ENS)提供貨物的數據。若提交文件並負責將貨物帶入歐盟海關領地的一方已掌握所有必要的數據,則僅需提交一份完整的ENS文件即可完成申報。

歐盟海關當局表示,為免在運輸過程出現延誤和違規風險,貿易商宜提前為第三階段做好準備,一旦遇上任何問題,受影響企業必需確保從客戶處收集準確完整的數據、更新其IT系統和操作流程,並為員工提供充分的培訓。

歐盟成員國將基於申請,授權受影響的貿易商在有時間限制的部署窗口期內,逐步連接至ICS2。成員國可在以下時間範圍內隨時批准部署窗口期:六月三日至十二月四日(海上和內陸水道承運人);二○二四年十二月四日至二○二五年四月一日(海上和內陸水道運輸貨代公司申報人);二○二五年四月一日至九月一日(公路和鐵路承運人)。若貿易商未及時做好準備,未提供ICS2所要求的數據,貨物將在歐盟邊境被攔截,海關當局將不予清關。

有關所運輸貨物的一系列強制性和更詳細的訊息,需要以完整的入境摘要申報(ENS)形式於ICS2系統中以電子方式提交。每件貨物所需的訊息包括:完整、準確的商業描述;HS六位商品編碼;有關各方的其他詳細信息(例如:賣方、買方、最低提單級別收貨人、發貨人);及歐盟境內收貨人的歐盟經濟體註冊和識別號(EORI)編號。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40416)

You may also like
伊朗對MSC Aries號的扣押加深貿易路線擔憂
地中海航運貨櫃船MSC Aries號遭伊朗扣押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