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丹麥自2025年起實施開環洗滌器排放禁令

丹麥自2025年起實施開環洗滌器排放禁令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丹麥政府最近達成一項協議,將從二○二五年七月一日起起實施開環洗滌器(Open-Loop Scrubber)排放禁令,也就是在距丹麥海岸廿二公里範圍內禁止開環洗滌器船舶進行排放。

消息指出,二○一五年北海與波羅的海海域導入更嚴格脫硫法規後,尤其在二○二○年全球硫法規重新生效後,洗滌器變得更為普遍,航運公司可透過使用洗滌器淨化硫煙或改用硫含量較低的燃料以遵守新規定。

丹麥環境部認為,開環洗滌器的使用,導致更廣泛的海洋環境中重金屬與焦油物質含量超標,這項協議是邁向清潔海洋環境一項關鍵步驟,因為洗滌水排出有問題的物質,將聚集在海底,被海洋食物鏈,魚類再經人類食用後進入人體。

丹麥環境部長休尼克(Magnus Heunicke)表示,丹麥海域即將結束洗滌水污染,這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時刻。

這項協議並指出,丹麥將致力於透過區域海事公約在波羅的海與北海實施類似禁令。

丹麥航運公司氣候、環境與安全總監波斯特(Nina Porst)表示,他們很高興官方能聽取分階段要求,以便那些已投入大量資金的航運公司在遵守規則,並使用洗滌器減少硫排放方面,有足夠時間能適應新的現實。

資料顯示,包括新加坡、沙烏地阿拉伯、土耳其、其他歐洲港與中國大陸已禁止使用開環洗滌器。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40416)

You may also like
觀光署/海保署 簽訂海洋觀光與保育合作備忘錄
伊朗對MSC Aries號的扣押加深貿易路線擔憂
地中海航運貨櫃船MSC Aries號遭伊朗扣押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