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談判失敗 韓政府宣布暫停出售HMM

談判失敗 韓政府宣布暫停出售HMM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中國大陸相關單位表示,韓國政府最近宣布,暫停HMM出售。

韓國海洋水產部部長Kang Do-hyung指出,韓國政府近期不打算再次出售HMM股份。

Kang Do-hyung表示,HMM是由國家出資的,因此他們正在制定相關計畫,以確保以健康方式營運,在重新考慮出售前,他們首要任務將是穩定HMM的營運。

資料顯示,HMM大股東韓國開發銀行(KDB)與韓國海洋商業公司(KOBC)去年底選擇Harim Group作為HMM五十七點九%股份的首選投標人,這筆交易可能高達四十九億美元。

出售談判失敗,分析師認為,部分原因是韓國政府堅持持續參與貨櫃航線營運;另一問題是韓國國有企業擁有價值十三億美元可轉換債券,假使這些債券在明(二○二五)年以前被兌換成股票,則Harim Group的股份將被稀釋至三十九%,而韓國兩大銀行股份為三十三%。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40320)

You may also like
貨櫃量擴大 HMM整合印度南部服務網路
赫伯羅德參與HMM收購戰
CSSC獲韓新海運四艘3.8萬噸多用途重吊船訂單
HMM管理權出售赫伯羅德等四家入圍競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