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日本海事協會發布最新環境指導方針

日本海事協會發布最新環境指導方針

【記者陳維強/台北報導】


日本海事協會(ClassNK)發布最新版「環境指導方針」(Envi-ronmental Guidelines, Edition 4.1),為綠色鋼材和塑膠微粒收集系統增訂新的船級符號(Class Notation)。(圖,日本海事協會提供)

日本海事協會指出,為因應氣候變遷及海洋汙染等環境挑戰,除了遵循法規範疇,該協會亦推動各類環保技術並導入到船上,並為此發行「環境指導方針」,其中制定準則包含針對具先進環保措施船舶的「先進環境意識(a-EA)」船級符號。

在最新4.1版本的指導方針中,如船舶結構及其他部件中有使用綠色鋼材,或安裝塑膠微粒收集系統,該協會皆納入「a-EA」符號的適用範圍,並列出各項檢驗程序與要求。如確認符合規範,採用綠色鋼材的船舶即可獲得「a-EA(GRS)」符號,而配備塑膠微粒收集裝置的船舶則可獲得「a-EA(MPC)」符號。

綠色鋼材係指在製程中,運用二氧化碳減排或零排放技術所生產出來的鋼材。塑膠微粒係指尺寸小於五毫米的海洋塑膠碎片。

上述指導方針免費提供給該協會官網My Page會員下載:https://www.classnk.or.jp/account/en/Rules_Guidance/ssl/guidelines.aspx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40304)

You may also like
觀光署/海保署 簽訂海洋觀光與保育合作備忘錄
陽明海運響應世界地球日舉辦低碳通勤日活動
德赫伯羅德加入新加坡-鹿特丹綠色航運走廊倡議
航運零排放 日本海事協會推三大類減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