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聯邦快遞杜拜打造全新航空與地面區域轉運中心

聯邦快遞杜拜打造全新航空與地面區域轉運中心

【記者陳維強/台北報導】

聯邦快遞擴大中東地區業務版圖,宣佈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南部的杜拜世界中心機場新建中東、印度次大陸和非洲地區轉運中心。該轉運中心總投資超過三·五億美元,包含內部設施建設及技術提昇,再次展現聯邦快遞致力於推動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經濟成長。

揭幕儀式包括杜拜民用航空局局長、杜拜機場主席、阿聯酋航空集團主席兼執行長謝赫·艾哈邁德·本·賽義德·阿勒馬克圖姆親王(Sheikh Ahmed bin Saeed Al Maktoum)、聯邦快遞集團總裁兼執行長辛柏文(Raj Subramaniam)、聯邦快遞集團航空與國際業務總裁兼執行長施諾賢(Richard W. Smith),以及聯邦快遞中東、印度次大陸和非洲地區總裁Kami Viswanathan共同出席。(圖,聯邦快遞提供)

中東、印度次大陸和非洲地區轉運中心的建設突顯聯邦快遞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經濟的長期投資。聯邦快遞集團航空與國際業務總裁兼執行長施諾賢(Richard W. Smith)表示,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新建全新的聯邦快遞轉運中心是一項策略性目標規畫,將大幅提升聯邦快遞在中東、印度次大陸和非洲地區的服務實力和影響力。該項投資不僅擴大運輸網絡,也提升該地區與全球市場連結性,對全球商業和貿易發展發揮關鍵作用。

目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轉口貿易中居全球前五,除為約佔全球總人口四五%的中東、印度次大陸和非洲地區提供服務外,轉運中心也是連結聯邦快遞二百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全球航空網絡重要樞紐。

聯邦快遞中東、印度次大陸和非洲地區總裁Kami Viswanathan表示,全新聯邦快遞轉運中心的啟用,顯示發展策略邁出關鍵一步,我們將透過打造更靈活、高效、智慧的運輸網絡,提供滿足客戶運輸需求的卓越服務。

位於杜拜南部杜拜世界中心機場的轉運中心運用尖端科技,透過自動化進行營運轉型,打造更智慧、更永續的物流網絡。該設施佔地達五·七萬平方公尺,透過包括自動分揀系統等先進科技,提升貨件處理和配送效率、準確性和速度。轉運中心內還配備兩台人工智慧自動高速X光機,可安全且有效率完成貨件掃描。此外,設施內還設有一百七十平方公尺冷藏空間,以滿足各種溫度敏感貨件的運輸需求。

聯邦快遞致力推動永續發展,全新轉運中心的落成將是聯邦快遞二○四○年前實現全球業務碳中和營運目標的重要之舉。該設施遵循杜拜政府綠色標準,設有太陽能發電專案和建築管理系統,有助確保能源高效利用。此外,聯邦快遞正投入電動地面服務車隊,並為取送貨件和員工車輛配備充電站。

聯邦快遞中東、印度次大陸和非洲地區轉運中心位於杜拜南部核心區域的杜拜世界中心機場,是該地區航空和物流系統不可或缺的重要樞紐。透過無縫連結海陸空多式聯運物流網絡,進一步提升該地理位置的戰略優勢。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40226)

You may also like
國泰航空恢復香港至越南胡志明市的空運服務
邁向凈零 國泰航空加速使用可持續航空燃油
空運市場展現韌性 連續3個月實現增長
星宇航空台中航線正式啟航 同步飛往高松、澳門、峴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