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紅海危機升級 全球航貿衝擊持續擴大

紅海危機升級 全球航貿衝擊持續擴大

【記者陳維強/台北報導】

紅海危機持續升級,全球航運和貿易受到的衝擊不斷擴大,其中零售企業供應鏈已受巨大衝擊。英國零售商特易購(Tesco)、瑪莎百貨(Marks & Spencer Group Plc)和NextPlc都對消費者提示商品漲價的可能性風險。

Next是英國時尚及家居產品零售巨頭,也是受紅海危機衝擊最大的零售商之一,因該公司大部分產品生產線都在亞洲,之前一直依賴通過紅海航線將產品從亞洲運到歐洲。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分析師Richard Chamberlain指出,英國快時尚品牌Primark和瑞典快時尚品牌H&M預計將遭受衝擊,這兩家公司都高度依賴海運,相較ZARA母公司Inditex集團受到的衝擊可能相對較小,因其主要從周邊國家採購貨源。

另法國家具零售商Maisonsdu MondeSA也受到影響,因該公司七成五的產品來源於亞洲,且其中九成透過海運。

紅海危機若持續,恐導致航線長期中斷,多家國際品牌可能都會遭受衝擊。對零售巨頭來說,當前面臨的困境還有一棘手問題,亦即當下全球經濟疲弱、消費不振背景下,將難以將上漲的成本轉嫁給消費者。企業可能不得不獨自承擔這些成本壓力,相對也將壓縮到獲利。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40207)

You may also like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
遠東至南美航線運價持續飆升拉動整體運價上漲
紅海危機影響 鹿特丹港將接收更多前往地中海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