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IMO祕書長:紅海動盪 船員安全至關重要

IMO祕書長:紅海動盪 船員安全至關重要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AiP授證典禮,日本海事協會副會長重見利幸(Toshiyuki Shigemi)(左)、洋馬動力技術董事暨特機事業部長廣瀨勝(Masaru Hirose)(右)。(日本海事協會提供)

根據中國大陸相關單位引述,國際海事組織祕書長多明格斯(Arsenio Dominguez)近日重申,船員在動盪紅海局勢中是無辜的受害者,世界各國須維護船舶航行自由,以保證全球貿易與海上貨物流動。

由於近期胡賽武裝組織在紅海襲擊,對國際航運安全帶來影響,船員安全成為至關重要的問題。祕書長多明格斯並強調,各方須保持謹慎與克制,以避免紅海與更廣泛地區的局勢衝突進一步升級。他提到,聯合國安理會關於紅海的第2722(2024)號決議。

對於國際海事組織(IMO)對於此一事件可以採取措施與步驟,包括在下一次預定的海事安全委員會(MSC108,二○二四年五月十五日至廿四日)期間分享最新局勢資訊與未來可能走向。

去年十二月作為船員與商業航運公司(IBF)間的談判,紅海南部地區被納入風險的地區。國際運輸工人聯盟(ITF)祕書長科騰(Stephen Cotton)表示,該機構非常關注此一問題,並強調船員安全必須是第一要務。

全球律師事務所Reed Smith的執業律師阿什莫爾(David Ashmore)指出,紅海危機引發船東成本增加,因為IBF協議所涵蓋的船員有權獲得雙倍基本工資,以及雙倍的死亡或殘障賠償。

據悉出席國際海事組織此次紅海局勢會晤的包括:國際航運公會(ICS)、波羅的海國際航運公會(BIMCO)、石油公司國際海事論壇(OCIMF)、獨立油輪船東協會(INTERTANKO)、國際乾貨船東協會(INTERCARGO)、國際郵輪協會(CLIA)與世界航運理事會(WSC)等相關機構與組織負責人。今年一月十六日國際海事組織祕書長多明格斯並與《吉布地行為守則》成員國代表舉行具有成效會議,討論紅海局勢,重申加強該區各國海上安全能力的必要性及聚焦船員安全、航行自由與促使衝突降級等關鍵性問題。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40124)

You may also like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
遠東至南美航線運價持續飆升拉動整體運價上漲
紅海危機影響 鹿特丹港將接收更多前往地中海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