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不受碼頭工人影響 美西海岸港口正常營運

不受碼頭工人影響 美西海岸港口正常營運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引述,由於太平洋海事協會(Pacific Maritime Association,PMA)與國際碼頭與倉庫工人工會(International Longshore and Warehouse Workers union,ILWU)彼此爭議,美國西海岸港口的碼頭有出現無人值班與人員短缺情況,部分碼頭通知卡車司機與託運人於六月五日再次關閉,不過工會與港口官員則宣稱,營運仍在進行。

據悉,Total Terminal International發送一封電子郵件通知卡車司機,該公司將取消其在長灘港及西雅圖碼頭的兩艘船預約,因自六月二日上午以後,工會成員一直沒有出現在奧克蘭港(Oakland)工作。

據悉,這已是ILWU成員開始不上班以來營運中斷的第四天,不過沒有人表示他們正在罷工,只是日常工作人員沒有在碼頭按時間報到,致使碼頭出現人員短缺及暫時關閉的情況。

長灘港執行董事寇德羅(Mario Cordero)六月二日發表一份聲明指出,長灘港所有貨櫃碼頭都維持開放,在監控碼頭活動同時,他們敦促PMA及ILWU持續透過誠意進行談判,以達成公平的協議。

太平洋海事協會表示,自從工會或代表雇主的協會於上週五發表公開言論以後,都沒有發表進一步的公開聲明。PMA表示,工會所採取一致的破壞性行動,影響範圍從洛杉磯、長灘港、南加州的懷尼米港(Hueneme)及奧克蘭港、塔科馬港(Tacoma)及西雅圖(Seattle)沿岸以北。

涵蓋南加州港口的LWU Local13於聲明中表示,港口貨運業務仍在持續,因為岸邊工人仍在工作。工會總部在聲明中駁斥合約談判破裂的說法。

今年六月二日負責監督船舶進出的南加州海事交易所認為,這是令人困惑的一天。Kip Louttit船長表示,船舶航行仍按照時間表進行,並沒有出現延誤的情況。

Louttit船長強調,已有七十二艘船舶在管理系統中註冊,這些船舶正在前往洛杉磯、長灘港或奧克蘭港口途中。開往南加州港口的船舶數量為六十一艘,較前一週增加十艘,海洋交易所表示,假使開始積壓,它將恢復其自願排隊系統。船舶將被要求與海岸保持至少二十英哩的距離,直到他們確定他們在三天內有靠泊任務。

南加州海事交易所表示,假使出現勞動力短缺,將按照船舶在港口主排隊名單計算到達日期與時間分配勞動力,就如同二○二一年至二○二二年疫情期間所進行的勞動力分配一樣。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30606)

You may also like
馬士基重組歐洲—西非服務網絡
喬治亞港務局投資改善薩凡納港主要碼頭貨櫃場
美國東岸港口準備好接收來自巴爾的摩的貨物
馬士基重啟亞洲至美東服務航線TP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