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達飛CEVA租四艘LNG汽車運輸船跨足汽車運輸領域

達飛CEVA租四艘LNG汽車運輸船跨足汽車運輸領域

記者李錫銘/台北報導

汽車船市場夯,達飛(CMA CGM)旗下物流公司CEVA Logistics確認透過達飛從新加坡東太平洋航運公司EPS,租下四艘LNG雙燃料汽車運輸船進入汽車運輸領域。

該四艘船最大裝車量為7000CEU由以色列大船東 Idan Ofer 旗下在新加坡的船東公司東太平洋航運公司 (EPS) 下單建造,建造完成後將直接交給達飛轉交給CEAV營運,四艘船舶租期長達十年。

CEVA 稱,目前這批船舶還正在威海金陵船廠建造,這些船有超過總計十二層的 59000 平方米甲板空間,預計第一艘將在今年十二月份交付,其餘三艘則在明(2024)年完成交付,由  CEAV全權管理和營運。CEAV預計該批船完全投入後將使其每年能夠在全球市場(尤其專注於中國大陸和歐洲航線)運輸約十四萬輛汽車。

Ceva指出,隨著汽車業從疫情對其營運影響中反彈,汽車運輸業需求激增。CEVA援引S&P Global Mobility的預測,全球新的輕型汽車銷量預計將在2023年達到近8360萬輛增長近6%。

據瞭解,中國大陸正在迅速成為一個不斷增長的汽車製造國和出口國,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報告稱,去(2022)年中國大陸出口310萬輛汽車,比前(2021)年度增長54.4%。

除直接租用汽車船運輸汽車外,CEVA還表示在加強通過貨櫃運輸汽車解決方案,可以為需要將少量成品汽車運輸到自己的船,或其他承運人合作夥伴不容易服務的策略港口或內陸地點的託運人提供更靈活的選擇。由於對額外運能的需求如此之大,CEVA找到了個解決方案通過改善成品汽車的上市條件,使其能夠與客戶在全球經濟中共同創造長期價值。

租入這批新船象徵著 CEVA正式進入汽車運輸市場,使其能夠為汽車業客戶提供自有和控制的運能,並提供靈活的運輸選擇和端到端服務。不僅僅限於海上運輸業務,該公司更表示將為汽車業的客戶提供門到門解決方案,亦即直接從製造工廠接收成品車輛並通過其港口連接網路、RORO運能、汽車運輸商和車輛倉庫管理,提供至全球最終目的地的運輸服務。

(中華日報航運版20230508)

You may also like
聯邦快遞推拼櫃貨物優先快遞服務
聯邦快遞啟用新加坡新地區總部提高物流運輸能力
聯邦快遞杜拜打造全新航空與地面區域轉運中心
中集交付首艘7,000CEU雙燃料汽車運輸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