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博楓以47億美元收購全球最大貨櫃租賃業者Triton

博楓以47億美元收購全球最大貨櫃租賃業者Triton

加拿大基礎建設公司博楓(Brookfield Infrastructure Partners LP)同意以47億美元收購全球最大的貨櫃租賃公司Triton International,以擴大其在支援全球供應鏈中運輸物流領域的市場占有率。

根據雙方日前公布的消息,總部位於多倫多的博楓基礎建設公司將支付每股85美元的價格,其中包括68.5美元的現金。此價格相比Triton公司4月11日的收盤價,溢價了35%。這筆收購交易需要Triton股東和監管機構的批准,預計將在第4季完成。

截至美國東部時間中午12時半,Triton的股價上漲了32%,至83.06美元,而博楓基礎建設的股票僅略有變化。

博楓基礎建設首席執行長波洛克(Sam Pollock)在聲明中表示,Triton是一個有吸引力的企業,具有高度合約化和穩定的現金流,強勁的利潤率和價值創造的記錄。他還表示,此交易能讓公司得以建立一個可以抵禦市場下行風險的平台,同時在運輸和物流行業中實現增長。

此筆交易的價值(包含債務)達133億美元。

加拿大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的分析師肯尼(Patrick Kenny)認為,博楓基礎建設此次收購交易的預期回報率非常有吸引力,雖然可能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完成,但預計能夠在未來的一段時間內獲得回報率約為13~15%。

全球供應鏈在COVID-19疫情影響下受到了多年的干擾,不過最近的壓力有所緩解。航運延誤以及烏克蘭戰爭擾亂了製造業並導致糧食短缺,加劇了通貨膨脹。

在這份交易公告之前的3年中,Triton的股價翻了一倍。這家總部位於百慕達的公司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擁有超過700萬個等效於20英尺貨櫃的貨櫃艙。

交易完成後,包括博楓基礎建設的股份在內,其股權投資預計將約為10億美元。

(航貿週刊202315期)

You may also like
聯邦快遞推拼櫃貨物優先快遞服務
聯邦快遞啟用新加坡新地區總部提高物流運輸能力
聯邦快遞杜拜打造全新航空與地面區域轉運中心
紅海危機 美中貨櫃租賃成本飆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