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DP World在Antwerp實施新指紋掃描技術提取貨櫃更安全

DP World在Antwerp實施新指紋掃描技術提取貨櫃更安全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杜拜環球港務集團(DP World)在比利時安特衛普港(Antwerp)碼頭,導入最新指紋掃描技術(fingerprint scanning technology),以提高貨櫃收集的安全性,現在註冊的卡車司機已可透過指紋提取他們的貨櫃。

消息指出,DP World與安特衛普-布魯日港(Antwerp-Bruges)的數位平台NxtPort合作,與比利時物流公司Katoen Natie及Van Moer在其安特衛普港碼頭測試Certified Pick up(CPu)軟體。

CPu通過Alfapass在Nxt Port上預先註冊及審查卡車司機,並且允許他們在通過Alfapass將他們的指紋與他們的貨櫃相比對時,在DP World碼頭收集貨櫃,上週透過CPu成功收集第一批貨櫃。

安特衛普DP World首席執行長Dirk Vanden Bosch認為,公司與Van Moer及Katoen Natie合作的測試項目成功,是朝著二○二三年與所有利益有關者及所有交通方式推出CPu邁出第一步。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30330)

You may also like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我Q1兩岸海運直航貨櫃裝卸量 比去年同期大增23.38%
我國際商港Q1貨櫃裝卸量 較去年同期成長2.88%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