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巴拿馬運河預計貨物量下降,經濟面臨挑戰

巴拿馬運河預計貨物量下降,經濟面臨挑戰

(圖片來源:pasujoba from flickr)

 

據國外媒體報導,巴拿馬運河當局表示,通過巴拿馬運河的貨數量預計在2023財年將會減少,專家們警告稱,這將可能傷害巴拿馬的經濟。

巴拿馬運河管理人巴斯克斯(Ricaurte Vasquez)表示,他們預測2023財年將僅有5億噸貨物通過這條50英里的跨洋航道,比之言預測的減少了約1,030萬噸。他指出,貨量縮減的部分原因來自於俄烏戰爭、全球經濟衰退的恐慌及中國貿易活動的降低。

巴拿馬運河正每天失去大約2艘液化天然氣(LNG)運輸船的過境量,因為現在這些船從美國運往亞洲時不再經過巴拿馬運河,而轉而前往歐洲。不過,巴斯克斯表示,運河管理機構已透過提高運費等方式來部分彌補這種減少的影響。

根據官方數據,運河的貨物過境量在2022年達到了5.18億噸,2021年則達到了5.16億噸。巴拿馬海事協會前主席烏克利亞(Nicolas Vukelja)表示,與運河最好的幾年相比,貨物量將減少約4%,這對於運河的收入來說是令人擔憂的。

 

巴拿馬物流商業委員會(COEL)主席烏魯蒂亞(Edgar Urrutia)表示,隨著過境量的減少將影響巴拿馬的經濟。

運河的營收約占國內生產總值的10%至15%,此外,巴拿馬還通過港口、物流和旅遊等相關產業從運河的營運中獲得了進一步的經濟效益,為該國貢獻了相當大的經濟收入。

(航貿週刊202311期)

You may also like
遠東至南美航線運價持續飆升拉動整體運價上漲
紅海危機影響 鹿特丹港將接收更多前往地中海貨物
SeaIntelligence報告:閒置運力明顯下降
伊朗警告若其國家安全受威脅,將關閉荷姆茲海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