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NYK批量訂造LNG運輸船隊2027年規模增3成

NYK批量訂造LNG運輸船隊2027年規模增3成

記者李錫銘/台北報導

LNG油運需求夯,日本郵船(NYK)近期加速下單訂造LNG運輸船,預期未來四年船隊規樣增加三成。

 

消息指出,全球各大天然氣生產商在各大船廠下單搶訂LNG運輸船,船公司方面也為了趕上運價紅利加速下單LNG運輸船。日本郵船表示,即使造價越來越貴,也將繼續加速LNG運輸船建造,使LNG運輸船隊規模至2027年增加三成。NYK旗下LNG集團高層井浪康之表示,NYK該公司將在未來四年增加旗下三成的LNG運輸船達到110艘以上。

據瞭解,截至去(2022)年NYK旗下LNG運輸船計有86艘,其中25艘服務於日本本土客戶,55艘服務海外客戶,另六艘為中短期合約船隊。NYK表示,雖然LNG運輸船目前主要面向簽訂長期合約國內外客戶,但為因應中短期用船需求,還保留部分船隊以確保靈活性。

NYK去年即向全球各船廠下單訂購新船數量增至25艘,其中包括卡塔爾能源公司的12艘和中海油的六艘,尚有九州電力和大阪燃氣公司。其中與中海油的六艘船在中船滬東中華造船廠造價人民幣84億元,亦係中國大陸造船廠收到的最大筆單一液化天然氣運輸船訂單。

克拉克森統計,截至2022年底,全球LNG運輸船共計713艘,載容量1.07億立方米,比前(2021)年度增加4.3%。相較去年全年LNG貿易量達到3.98億噸增幅4.6%,意謂著LNG交易成長已經超過LNG運輸船運能成長。據估計,至今(2023)年底,LNG船舶的交付量僅有66艘,考慮部分船舶延期交付及拆解情況,船舶供給依然相對吃緊,LNG船的供需失衡將在今年進一步加劇。

(中華日報航運版20230322)

You may also like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
遠東至南美航線運價持續飆升拉動整體運價上漲
紅海危機影響 鹿特丹港將接收更多前往地中海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