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地中海航運接收全球最大貨櫃船MSC Tessa

地中海航運接收全球最大貨櫃船MSC Tessa

MSC Tessa。(圖片來源:中國船舶集團)

 

中國船舶集團旗下滬東中華聯合中船貿易於3月9日向地中海航運公司(MSC)交付了世界上最大的貨櫃船MSC TESSA號,該船為MSC向中船訂購的4艘24,116TEU超大型貨櫃船的第一艘。

據國外媒體報導,MSC TESSA號總長399.99公尺,型寬61.5公尺,型深33.2公尺,最大堆櫃層數可達25層,可承載24萬多噸貨物,一次可裝載24,116個標準櫃,超越去年6月交付的超大型貨櫃船長益輪(Ever Alot)24,000TEU,成為目前全球完工交付的最大貨櫃船。

該船配備了混合式Scrubber脫硫裝置,以及獨有的小球鼻艏、大直徑螺旋槳和節能導管等裝置。首次採用氣泡減阻系統,不僅有效降低船舶總能耗,而且還減少相應總量3%~4%的碳排放,全年可減少6,000多噸。該船還首次採用軸帶發電機系統,能夠有效降低燃油消耗,優化油耗和船舶能效設計指數(EEDI),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地中海航運此次共訂造了4艘24,116TEU超大型貨櫃船,目前第2艘船已完成試航,第3艘和第4艘船也正在建造中,根據計畫,所有船舶都將在今年8月前陸續交付。

(航貿週刊202311期)

You may also like
長榮海運:2024下半年航商仍須面對三大挑戰
歐盟ICS2第三階段6/3實施 將擴及所有運輸方式
丹麥自2025年起實施開環洗滌器排放禁令
美國東岸港口準備好接收來自巴爾的摩的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