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紐約聯儲:全球供應鏈恢復正常

紐約聯儲:全球供應鏈恢復正常

GSCPI已恢復至歷年平均值,顯示全球供應鏈已恢復正常。(資料來源:紐約聯邦儲備銀行)

 

據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的調查報告稱,在經歷COVID-19肆虐引發的供應鏈中斷後,全球供應鏈的狀況終於恢復「正常」,根據其最新資料顯示,2月全球供應鏈壓力大幅下降。

紐約聯儲全球供應鏈壓力指數(Global Supply Chain Pressure Index,GSCPI)的最新數據顯示,2月GSCPI為-0.26,是自2019年8月以來最低,反映出全球供應鏈壓力現在實際上低於歷史平均水準。

紐約聯儲在其最新消息中表示,GSCPI的近期走勢表明,全球供應鏈狀況在年初前後經歷了暫時的挫折後已恢復正常,而減低供應鏈壓力最大的因素來自歐洲地區的交貨時間大幅縮短。

COVID-19大流行導致的供應鏈中斷過去3年間成為全球經濟面臨的主要挑戰,為了制定一種全球供應鏈壓力的衡量標準,美國聯儲在2022年1月推出GSCPI,每月更新一次,使用一系列運輸成本數據和製造指標來衡量自1997年以來的全球供應鏈狀況。GSCPI整合了許多常用指標,包括海運指數「波羅的海綜合指數(BDI)」和「哈珀彼得森指數(HARPEX)」、來自美國勞工統計局的空運成本指數,還採用了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調查中與供應鏈相關的數據(如交貨時間、積壓訂單和採購庫存);該指數並重點關注全球7個相互關聯的經濟體的製造企業:中國、台灣、日本、韓國、美國、英國及歐元區,提供全球企業因應供應鏈壓力制定策略的參考。

(航貿週刊202311期)

 

You may also like
長榮海運:2024下半年航商仍須面對三大挑戰
歐盟ICS2第三階段6/3實施 將擴及所有運輸方式
丹麥自2025年起實施開環洗滌器排放禁令
美國東岸港口準備好接收來自巴爾的摩的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