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GSBN與中遠/OOCL/SICIT合作提昇化學品運輸安全

GSBN與中遠/OOCL/SICIT合作提昇化學品運輸安全

記者李錫銘/台北報導

GSBN與中遠/東方海外(OOCL)及SICIT合作,運用區塊鏈技術提昇化學品運輸的安全性。

全球航運業務網路(GSBN)非盈利區塊鏈技術聯盟宣佈與中遠海運(COSCO)、OOCL和上海化學工業測試研究所(SICIT)合作,通過使用區塊鏈技術改善化學貨物的安全運輸。GSBN指出,化學品和鋰電池等指定貨物的特殊貨物在移交給物流和航運公司出口之前,應經認證可安全運輸。

SICIT被授權中國大陸出口測試和頒發安全運輸證書的主要機構之一,託運人傳統上會從認證機構領取證書,並將檔作為硬拷貝或掃描副本提供給承運人。GSBN說明指出,對於運輸公司和供應鏈中的後續運輸公司來說,以這種形式共用的證書可能很難驗證,因此存在標籤錯誤和欺詐等風險。新的簡化流程使用GSBN的區塊鏈平臺開發,以確保安全運輸證書及其包含的資訊可以從原始來源確認,並且資訊準確可靠。通過GSBN,中遠和東方海外將能夠直接與SICIT核實貨物取得證書。

GSBN表示,支持區塊鏈的基礎設施確保證書資料是不可變和結構化,可以作為唯一的真實來源進行驗證,俾助減少人為錯誤,增強貨物的安全性,並加快整個流程,未來還可以促進自動化驗證的進步,以及存儲在區塊鏈上的可靠證書資料在多方之間的流通。

(中華日報航運版20230317)

You may also like
聯邦快遞推拼櫃貨物優先快遞服務
聯邦快遞啟用新加坡新地區總部提高物流運輸能力
聯邦快遞杜拜打造全新航空與地面區域轉運中心
IMO祕書長:紅海動盪 船員安全至關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