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白宮特使:港口自動化不一定減少工作量

白宮特使:港口自動化不一定減少工作量

洛杉磯港的起重機。(圖片來源:Port of Los Angeles)

 

美國西海岸碼頭工人與雇主間合約談判僵持已久,其中的主要癥結點之一在於港口自動化,勞工擔心港口自動化將取代他們的必要性,甚至可能會導致大量碼頭工人失業。而白宮供應鏈特使表示,港口和物流行業必須走向自動化。

白宮港口特使里昂斯(Stephen Lyons)與即將離任的勞工部長沃爾什(Marty Walsh)一起參與了代表22,000名西海岸碼頭工人的美國國際碼頭暨倉儲工會聯盟(ILWU)與代表雇主的太平洋海事協會(PMA)之間的勞工協議談判。

日前,里昂斯在標普全球主辦的TPM23會議上發表演說,他在會中表示,港口自動化是不可避免的趨勢,該行業應該「有意識地朝那個方向前進,而不是被拖累」。

實行港口自動化以及在某些碼頭如何分配工作的問題是會談中的一些主要爭論點。根據世界銀行和IHS Markit的排名,洛杉磯和長灘這2個港口是美國從中國進口貨物的主要門戶,也是世界上效率最低的貨櫃港口之一。

里昂斯在與工會和航運業的對話中描述了自動化的作用,它不會取代工人從事只有人類才能做的工作。里昂斯表示,自動化必須成為未來解決方案的一部分,但它不一定以犧牲勞動力為代價,勞動力必須成為解決方案的一部分。他並表示,企業考慮對能夠提高生產和效率的技術進行投資是合理的。

在多年的大流行動盪導致許多進口商等待貨物數月並支付創紀錄的高運費後,貨櫃航運業的3,700多名代表齊聚一堂,開始了新的合約簽署季節,隨著供應壓力的緩解,潛在的運力過剩導致運價暴跌,扭轉了航運業空前利潤的局面,海運公司似乎不再像之前那樣具有談判優勢。

里昂斯於2022年接任波爾卡里(John Porcari)成為白宮港口與供應鏈特使,但他表示,他可能會在5月底任期結束時離開拜登政府。拜登打算提名勞工部副部長蘇(Julie Su)接替沃爾什,她將代理領導該部門直到參議院接受提名。

(航貿週刊202310期)

You may also like
旺季到來大陸五一推漲SCFI連續四週指數走揚
分析師:港口堵塞 運費可能又要漲
台北市輪船公會會員大會 鄭貞茂:我航運產業實力有目共睹
海洋聯盟部分航線將不再停靠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