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CSSC承造2.4萬TEU地中海泰薩輪命名交付

CSSC承造2.4萬TEU地中海泰薩輪命名交付

記者李錫銘/台北報導

 

大陸「中國船舶集團」(CSSC)旗下滬東中華聯合中船貿易為地中海航運公司(MSC)建造的24116TEU超大型貨櫃船系列船之首艘”地中海 泰薩”(MSC TESSA)輪上週(九日)命名交付。(附圖取自CSSC)

貨櫃船隊運能排名世界第一的地中海航運本次共訂造了四艘同型船,除本次交付的”地中海 泰薩”(MSC TESSA)輪,目前MSC的二號船已完成試航,三號、四號船也正建造中,根據計畫均將在今年八月份之前陸續交付。

CSSC消息指出,此係目前全球完工交付的最大級別貨櫃船,打破去(2022)年六月交付的超大型貨櫃船”長益”輪24000TEU裝櫃量。該船由滬東中華自主設計,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入DNV船級社,”地中海 泰薩”輪總長399.99米,比目前世界最大航母還要長60多米;型寬61.5米,甲板面積近似於四個標準足球場;型深33.2米,最大堆櫃層數可達25層,相當於22層樓的高度,可承載24萬噸貨物,一次可裝載24116只標準貨櫃,是當之無愧的海上”巨無霸”和”帶貨王”。

該船配備了混合式Scrubber脫硫裝置,以及獨有的小球鼻艏、大直徑螺旋槳和節能導管等裝置,同時首次採用氣泡減阻系統,不僅有效降低船舶總能耗,而且還減少相應總量3%-4%的碳排放,全年可減少6000多噸。首次採用軸帶發電機系統,能夠有效降低燃油消耗,優化油耗和船舶能效設計指數(EEDI),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中華日報航運版20230313)

You may also like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
遠東至南美航線運價持續飆升拉動整體運價上漲
紅海危機影響 鹿特丹港將接收更多前往地中海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