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DP World在釜山貨櫃碼頭首次實施BOXBAY系統

DP World在釜山貨櫃碼頭首次實施BOXBAY系統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引述,杜拜環球港務集團(DP World)宣布,其BOXBAY High Bay Storage(HBS)系統在其位於韓國釜山的貨櫃碼頭首次投入商業使用,該碼頭是世界上大型的貨櫃港口之一。

消息指出,DP World的子公司Pusan Newport Corporation(PNC)與BOXBAYFZCO於三月八日簽署一項協議,啟動該站點的設計工程作業,以便在碼頭實施此一儲存系統。

DPWorld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Sultan Ahmed Bin Sulayem強調,他們採用一項已在德國金屬業證明有效的技術,並將其轉化為BOXBAY,這是一種創新的貨櫃儲存系統,能增進全球貿易。他們的傑貝阿里港(Jebel Ali)的測試計畫展示了全自動、可持續供電的高架儲存系統具有一定優勢。

據悉,BOXBAY系統是由DP World與德國工業工程專家SM Sgroup合資開發。DP World港口碼頭首席營運長Tiemen Meester認為,該公司對BOXBAY首次投入商業使用,無疑是向前邁出一大步。他表示,PNC碼頭是一個示範性操作,已在技術上獲得長足的進步,並專注於前瞻性,隨著導入BOXBAY高架儲存系統,未來能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並確保人員安全,也能減少環境中的碳排放。

資料顯示,BOXBAY高架儲存技術,將與現有的ARMG/卡車操作模式緊密結合,作為對現有閒置儲存區域進行改造。另,該系統允許隨時直接拜訪,每年可減少三十五萬次非生產性移動,預計這將使卡車整體維修時間縮短二十%。

DP World與SMS Group於二○二一年一月在傑貝阿里的4號航站樓建立一個測試設施,到去(二○二二)年六月底在實際營運條件下進行十九萬個貨櫃運輸。

業內人士表示,DP World持有PNC六十六%的股份,該公司在二○二一年貨櫃運輸量為五百三十萬TEU。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30310)

You may also like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
馬士基競標南非最大貨櫃港口失利
一艘貨櫃船在紐約港口大橋附近失去動力
紅海危機影響 鹿特丹港將接收更多前往地中海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