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美洛杉磯港與瑞典哥德堡港簽MOU

美洛杉磯港與瑞典哥德堡港簽MOU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美國洛杉磯港(Los Angeles)執行董事塞羅卡(Gene Seroka)與瑞典哥德堡港(Gothenburg)首席執行長丹尼克(Elvir Dzanic)最近在洛杉磯簽署一份合作備忘錄(MOU),承諾未來兩港將在可持續發展、數位與基礎設施等多個領域加強合作。

塞羅卡(Gene Seroka)強調,兩港合作夥伴關係的重要性,他認為,港口在全球經濟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兩港須共同努力達成現代化、創新與分享最佳實踐。這項合作備忘錄建立在緊密合作關係與對港口營運各方面的遠大目標。

Goteborgs Hamn AB首席執行長Elvir Dzanic也表示,數位化與二氧化碳減排是兩個港口在各自具有領先的項目,但與此同時,雖已獲得長足進步,透過更緊密合作,彼此能相互學習創新、觀念及最佳方法實踐。兩個港口並將在替代燃料及採用新興綠色技術的戰略方面進行合作,儘量減少港口營運對當地社區與整體環境的衝擊。

據悉,哥德堡港發布船對船加注的通用甲醇操作規定,並正積極安排建立價值鏈,以期成為北歐主要的可再生甲醇加注中心。今年一月廿三日,全球第一艘甲醇渡輪Stena Germanica成為首艘在哥德堡港完成船對船(STS)甲醇加注的非油輪。

哥德堡港持續提倡向綠色航運過渡的過程中促進替代燃料的使用,正在與渡輪營運商Stena Line、DFDS及能源公司Orsted與Liquid Wind合作建立一個自動化甲醇燃料中心。哥德堡港近日宣布,努力為重型卡車建立加氫站,並將其自一九七九年開始服役的檢查船M/SHamnen動力改成電力。瑞典港口與比利時北海港口去年合作建立一條綠色走廊,期能到二○二五年促使遠洋船舶能使用替代燃料。

資料顯示,洛杉磯港、長灘港與C40城市已開始與新加坡海事港務局(MPA)討論在新加坡與聖佩德羅灣港口間建立綠色與數位航運走廊。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30309)

You may also like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
馬士基競標南非最大貨櫃港口失利
一艘貨櫃船在紐約港口大橋附近失去動力
紅海危機影響 鹿特丹港將接收更多前往地中海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