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今年將迎接貨櫃船交付大潮航運業者憂心

今年將迎接貨櫃船交付大潮航運業者憂心

記者李錫銘/台北報導

據Alphaliner統計報告指出,繼2020 年和2021年的訂購狂潮之後,今(2023)年將迎接貨櫃船交付大潮,難怪讓航運業不得不有所擔憂。

Alphaliner統計世界頂級貨櫃船今年將總共接收89艘大型貨櫃船,在運價不斷下滑時刻繼續增加運能讓航運業者憂心。其中地中海航運(MSC)佔卅三艘、ONE航運十二艘及以色列ZIM亦將接收十一艘集裝箱船,2023年將是航商面對船隊顯著擴張的一年。

2M海運聯盟曾發警訊稱,今年全球貨運量可能下降2.5%,克拉克森(Clarksons Research)甚至認為,此一數字可能更糟(-3.1%)。

Blue Alpha Capital報告顯示,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美國最大的十個貨櫃港口進口量出現最大單月降幅(-17.9%),一月份美國港口櫃量連續第七個月出現下滑,西岸港口更是疲軟,當月降幅達23.5%。目前看來在需求疲軟之際,前述新增運能都會給運價帶來很大壓力。

(中華日報航運版20230303)

You may also like
伊朗對MSC Aries號的扣押加深貿易路線擔憂
地中海航運貨櫃船MSC Aries號遭伊朗扣押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