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印度孟德拉港貨櫃船傾斜 20貨櫃落水

印度孟德拉港貨櫃船傾斜 20貨櫃落水

(圖片來源:Twitter)

 

一艘貨櫃船在印度孟德拉港卸貨時失去穩定,數個貨櫃落水,導致碼頭暫時中斷營運。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一艘懸掛巴拿馬旗、建造於1999年的貨櫃船Sea Xpress 目前由VERTEX營運,於1月7日從傑阿貝里抵達蒙德拉國際貨櫃碼頭(MICT),在裝卸貨櫃時,這艘17,500載重噸的船舶在左舷傾斜,後又向右舷傾斜,導致約20個貨櫃落水。

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1點左右,據報沒有船員受傷。據船舶經紀公司Prevailing Shipping & Logistics India稱,這起事件可能是由於壓艙不良和船舶起重機的舷外位置所致。

蒙德拉港經營者Adani Group(APSEZ)的官員表示,港口當局一接到消息便立刻啟動緊急應變措施,根據SOP派出拖船回應,管理團隊也趕到現場了解狀況。他進一步表示,團隊協助確保人員和船隻的安全,當局也正在調查傾斜的原因。

根據當地媒體消息,事件發生約5個小時後船舶才穩定下來,所有人員都安全無虞,碼頭沒有受到損害。

(航貿週刊202304期)

You may also like
美國東岸港口準備好接收來自巴爾的摩的貨物
繞行吸收運力 航運公司跨太平洋航線空航減少
擠掉陽明,以星航運船隊運力爬升全球第9
CR發布最新修訂貨櫃繫固系統認可準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