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厄瓜多利用貨櫃走私的毒品交易增加了4倍

厄瓜多利用貨櫃走私的毒品交易增加了4倍

(圖片來源:CORDEX)

 

據國外媒體報導,厄瓜多的治安問題正在損害該國的產品出口,當地犯罪集團襲擊貨櫃,然後將毒品藏在一般貨物中以走私出口。

在厄瓜多,香蕉、蝦和可可是僅次於石油的最重要出口產業。厄瓜多出口商協會(CORDEX)表示,去(2022)年至少有63人被有組織的犯罪集團殺害,受害者皆與香蕉、蝦和可可的出口有關,此外另有1,500人在襲擊中受傷。

CORDEX主席坎波薩諾(Jose Antonio Camposano)表示,他們對治安感到擔憂,由於國家無法提供安全保護,業者自己每年需要花費至少1億美元用於保安。他補充說,上個月至少發生了12起路邊襲擊事件,導致厄瓜多的蝦出口商不得不雇用武裝警衛來運輸飼料。

香蕉和可可出口商也因去年的出貨中被查出包含毒品而深受其害。可可出口商協會主席翁塔內達(Ivan Ontaneda)表示,2022年海運貨櫃受到毒品汙染的情況增加了400%,在厄瓜多的多處港口都報告了類似的狀況。他進一步表示,厄瓜多供應鏈中的貨櫃正被毒品侵入,而國外的客戶不想捲入法律和刑事問題,導致該國正逐漸失去市場。

據厄瓜多政府稱,自總統拉索(Guillermo Lasso)任職18個月以來,其安全部隊已經查獲了370噸毒品。

(航貿週刊202303期)

You may also like
長榮海運:2024下半年航商仍須面對三大挑戰
歐盟ICS2第三階段6/3實施 將擴及所有運輸方式
丹麥自2025年起實施開環洗滌器排放禁令
美國東岸港口準備好接收來自巴爾的摩的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