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陸造船業在超大型貨櫃船領域獲得進展

陸造船業在超大型貨櫃船領域獲得進展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引述,航運分析師關注目前貨櫃航運產能過剩同時,之前在二○二一年所訂購一波新貨櫃船,例如兩艘二萬四千TEU超大型新貨櫃船在中國大陸造船廠獲得進展。中遠旗下兩家合資船廠同時為MSC下水首艘一萬六千TEU新貨櫃船,該輪是截至目前為止所建造最環保貨櫃船。

大連造船與廣船國際在今年初分別在MSC一萬六千TEU的新型貨櫃船中交付一艘新船,這份於二○二一年三月所下訂訂單價值約十五億美元,為最大單艘貨櫃船訂單,合約要求在二○二三年至二○二五年期間交付十三艘船舶。

新型設計由中船集團開發,這批船舶長一千二百英呎,橫梁長一百六十七英呎,比最大二萬四千TEU貨櫃船短約四十英呎。中船集團表示,這些船舶在環保、減碳與減阻設計部分融入新概念,它們由WinGD發動機與混合脫硫塔提供動力,但也設計為使用LNG,其能效設計指數(EEDI)約低五十七%。

COSCO Dalian Kawasaki(DACKS)表示,其首艘二萬四千TEU貨櫃船與其他超大型船舶一樣長一千三百一十二英呎,是南通中遠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NACKS)為東方海外建造訂單的一部分。DACKS報告指出,它設計這艘船入級美國船級社(ABS)。

中船集團強調,除擴大建造超大型貨櫃船經驗外,他們也改進材料準備、工藝實施與生產過程。滬東中華造船從Evergreen的前兩艘二萬四千TEU貨櫃船Ever Alot與Ever Aria的建造中吸取經驗,並將Ever Acme的生產時間與交付時間縮短四個月。該輪原定於今(二○二三)年第二季交船,提前於去年十二月廿九日交船,隨即啟程前往上海,開始首航。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30116)

You may also like
長榮海運:2024下半年航商仍須面對三大挑戰
歐盟ICS2第三階段6/3實施 將擴及所有運輸方式
丹麥自2025年起實施開環洗滌器排放禁令
美國東岸港口準備好接收來自巴爾的摩的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