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貨運需求下滑 2M聯盟AE1/Shogun航線停航

貨運需求下滑 2M聯盟AE1/Shogun航線停航

【記者陳維強/台北報導】

在市場預估貨運量需求減少下,馬士基及地中海(MSC)在亞洲和北歐之間近期實施空白航次,在該2M聯盟AE1/Shogun航線上,上(十二)月及一月唯一一艘船亦宣布停航。

消息指出,該航線原船隊由十一艘船隻組成,規模從一三○○○到二○○○○TEU不等,運輸服務通常在十一週內完成,掛靠港順序為:寧波-廈門-鹽田-丹戎帕拉帕斯-鹿特丹-不來梅哈芬-鹿特丹-丹吉爾-薩拉拉-香港-寧波。惟十二月從中國出發的航班為零,最後一次航行則要追溯到十一月三十日寧波出發的航次。

2M聯盟決定,原定於本(一)月十八日從寧波出發的一五四一三TEU「MAERSK CAMBRIDGE」唯一一次航行取消。目前該船無船期,從船舶動態看十一月二十三日後該船一直於寧波港外錨地停留。

消息指出,兩個月內唯一航次取消後,該條航線十二月、一月和二月上半月都未計畫航行,除非取消情況繼續發生,否則該航線原則上恢復的最新一個航次將是二月十五日由寧波出發的一三○○○TEU「MSC KATIE」輪。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30113)

You may also like
馬士基又一個盛極而衰的輪回?
歐盟ICS2第三階段6/3實施 將擴及所有運輸方式
丹麥自2025年起實施開環洗滌器排放禁令
馬士基重組歐洲—西非服務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