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上海進口冷鏈食品疫情管控措施 即起全面取消

上海進口冷鏈食品疫情管控措施 即起全面取消

【記者陳維強/台北報導】

即起上海進口冷鏈食品疫情管控措施全面取消,不再對入境人員和貨物等採取檢疫傳染病管理措施。

中國大陸將新冠病毒感染由乙類甲管調整為乙類乙管,依據中國國境衛生檢疫法,八日起上海進口冷鏈食品新冠疫情管控措施也將全面取消。

上海市進口冷鏈食品疫情防控措施自二○二○年十一月十六日起,設三點一庫閉環管控模式,對從上海口岸(港口)入境,未經海關消毒且直接進入上海市儲存、生產、銷售的進口冷鏈食品,實施預防性消毒和核酸檢測。

即起取消上海市進口冷鏈食品三點一庫閉環管控,對從上海口岸入境,且未經海關消毒,直接進入上海市儲存、生產、銷售的進口冷鏈食品,不再實施中轉查驗,不再要求進入上海市第一存放點進行六面消毒和採樣核酸檢測。同時,取消第一存放點冷庫企業高風險崗位從業人員集中居住閉環管理。

第一存放點冷庫企業中直接接觸進口冷鏈食品的搬運、裝卸、消毒等從業人員,不再作為高風險人員,不再實施兩集中閉環管理要求,不再每日進行核酸檢測。另取消從上海口岸入境的進口冷鏈食品提貨預約管理。從上海港區提貨前,不再透過上海國際貿易單一窗口預約冷庫。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30110)

You may also like
長榮海運:2024下半年航商仍須面對三大挑戰
歐盟ICS2第三階段6/3實施 將擴及所有運輸方式
丹麥自2025年起實施開環洗滌器排放禁令
馬士基重組歐洲—西非服務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