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3/1起引水費率調升10% 並啟動引水法修法程序

3/1起引水費率調升10% 並啟動引水法修法程序

【記者周家仰/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引水協會(下稱引水協會)本(一)月七日於台北兄弟飯店召開「第廿二屆第三次會員大會」,由理事長胡延章主持,與會交通部航港局副局長劉志鴻在會中宣布一項好消息,在新的一年從疫情前就開始檢討的引水費率,已於今(一一二)年一月五日公告,預計今年三月一日正式實施,引水費率將調升十%,引水人等於加薪。

引水協會理事長胡延章致詞時強調,近兩、三年全球都被疫情搞得生活大亂,期間引水人還要全副武裝,工作非常辛苦,但引水人都很認真,各港甚至還用遠距離引航,可謂一項創舉。

胡理事長鼓勵引水協會會員,可多分享自己帶船的工作經驗,撰寫成文稿,投稿「引水會刊」彼此交流。他也提前向所有會員拜早年,祝福大家未來一年都健康、快樂。

劉副局長表示,很榮幸代表航港局參加引水協會的會員大會,他首先感謝過去一年來各位先進出席航港局相關會議,提供寶貴意見,共同努力強化領航作業更為安全。

劉副局長指出,先前因疫情關係,引水人領航工作特別艱辛,幸好這一年來,整體疫情好轉,引水人現在已不用穿兔寶寶裝領航。隨著疫情解封,除港口管制慢慢鬆綁管制,引水人目前只剩下要配戴口罩,連裝備也有所放寬,引水人登船檢查,隨著疫情變化也可能隨之調整,檢查站亦會有所改變,只要掃QR Code即可登船,他感謝引水人一直以來對港口運作及整體海運產業盡心盡力。

劉副局長表示,在過去二年航港局所做引水法制檢討,將於今年啟動修法程序,航港局將會持續推動,期能建立更完善的引水制度,使運作更為順暢,未來還請各位先進持續給予支持與建言。

引水協會「第廿二屆第三次會員大會」,右起:引水協會理事長胡延章、航港局副局長劉志鴻、航港局航安組長沈淑賢、航港局航安組專門委員翁美娟。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30109)

You may also like
關務署辦理個人資料安全維護管理宣導 籲請業者強化個資防護措施
海關籲業者落實自備封條使用規定辦理貨櫃卸船進站作業
智慧港灣論壇 港務公司分享打造港口數位分身應用成果
TT Club防損研討會 剖析海運供應鏈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