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以色列港口2月將實施0.1%硫含量上限

以色列港口2月將實施0.1%硫含量上限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今(二○二三)年二月生效的新規定,停靠於以色列港口的船舶需要燃燒最大硫含量為零點一%的船用燃料,以色列政府目前正在制定新法規,將採取類似歐盟對停泊船舶實施指令的措施。

消息指出,在所有以色列港口或指定錨地區域,船上使用的燃料油中的硫含量不得超過零點一%(m/m),新規定將自今年二月廿三日生效。

資料顯示,以色列主要港口,包括阿什杜德(Ashdod)、阿什克倫(Ashkelon)、哈德拉(Hadera)、海法(Haifa)、雅法(Jaffa)與特拉維夫(Tel Aviv),持續與嚴重污染作對抗。以色列政府於二○一九年所發布一項研究發現,海法港與阿什杜德港的海洋部門出現嚴重空氣污染,尤其是氮氧化物與硫氧化物,它們正在破壞人口稠密地區的空氣品質,這種污染程度比以前想像的還要高。

這項研究呼籲,採取技術與監管措施減少船舶排放,包括鼓勵船東使用替代燃料,並於船上安裝相關技術,使船舶能使用岸電。由於過去兩年,以色列政局不穩,相關海事法規實施進度被延後,包括IMO二○二○相關規定。

據悉,二○二二年十一月成立的新政府已簽署生效規定,要求船舶燃油中的硫含量不超過零點五%m/m,假使船舶停靠碼頭的目的是按照Harris & C. Maritine Law Office的規定,裝卸時的上限不能超過零點一%m/m。假使當地政府提供證據顯示,有關船舶可能違反排放水準,該法規允許對停靠該國港口與碼頭的非以色列船舶進行檢查,這項措施是在最近將地中海指定為硫氧化物與顆粒物排放控制區的背景下所宣布的。這項規定代表自二○二五年五月一日起,船舶將被要求使用硫含量較低的船用燃料,允許硫含量將從目前的零點五%降至零點一%。

分析師表示,地中海指定為硫氧化物排放控制區(SECA)可望將這些排放量減少將近八十%,並將有害細塵(PM2.5)的排放量減少近四分之一,將具體改善人類的健康與環境。此一倡議由地中海國家與歐盟在巴塞隆納公約的架構內所制定,並已提交給國際海事組織(IMO)。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30107)

You may also like
陽明海運因應聯盟成員異動明年越太平洋航線調整
港口大橋被貨櫃船撞擊坍塌 巴爾的摩港重啟需時間
海地內亂 主要港口已暫停營運
CR掌握MEPC 81會議閉幕訊息 溫室氣體減排中期措施細節未達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