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馬士基16200TEU甲醇燃料貨櫃船進行鋼材切割

馬士基16200TEU甲醇燃料貨櫃船進行鋼材切割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馬士基航運向韓國造船商現代重工訂造的一萬六千二百TEU第一艘雙燃料貨櫃船近日舉行切割鋼材儀式,該船可使用綠色甲醇當成燃料。

AP-Moller-Maersk首席海事建築師Kristian Agdrup在HHI船廠的鋼材切割儀式上指出,這代表硬體設施從設計走向現實的轉折點,該公司期待與現代重工繼續保持密切合作,使生產進程快速推動,工廠認可測試主發動機預計在明(二○二三)年春季交付,該輪將入級美國船級社(ABS)。

馬士基在現代重工與現代尾浦造船廠總共訂購十九艘甲醇動力貨櫃船。其中包括去年十月訂購六艘一萬七千TEU的貨櫃船、十二艘一萬六千TEU貨櫃船及去(二○二一)年訂購一艘近洋線貨櫃船,雙燃料船能燃燒甲醇與傳統的低硫燃料,該近洋線貨櫃預計將於二○二三年加入馬士基船隊,而第一艘一萬六千TEU的新造船預計二○二四年交付,六艘一萬七千TEU貨櫃船都將於二○二五年交付,並將懸掛丹麥國旗航行。

馬士基航運強調,當訂購的十九艘船舶全部部署完畢並更換舊船後,它們每年將減少約二百三十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馬士基估計,這些船舶需要大約七十五萬噸綠色甲醇,該公司在過去幾年中一直開展大規模合作夥伴建設,主要在確保其船舶的綠色甲醇供應。

該公司已與全球合作夥伴簽署八項供應協議,最近一項是與總部位於美國的Sun-Gas Renewables,Inc.達成的,該公司是GTI Energy的分公司。

據悉,作為二○四○年脫碳戰略一部分,馬士基航運制定二○三○年目標,其中包括至少四分之一的海運貨物使用綠色燃料運輸。也就是與二○二○年相比,該公司目標是將其在海洋的放強度降低五十%,包括至少有廿五%運輸海運貨物使用綠色燃料運輸。

為實現這些目標,馬士基計劃投資於提高燃油效率,包括技術管理、網絡執行及優化,及透過投資綠色船舶與可能改造選定現有船舶以過渡到綠色燃料。

馬士基航運已將綠色甲醇確定為公司脫碳戰略的最佳燃料選擇,因為甲醇發動機技術可用並已在運行中獲得驗證,燃料相對易於處理,具安全可控性。更重要的是,甲醇是可生物分解的,這是在燃料洩漏情況下具有另一優勢,因為它不會對海洋環境造成危害。

馬士基正在研究氨作為未來燃料的潛力,與生物柴油及液態氫一起使航運業脫碳,由於眾多處理與技術挑戰,預計要到未來十年才可能採用這些燃料。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21230)

You may also like
NSY、IMC與ClassNK簽研發協議 擴大大型貨櫃船應用抗橫搖艙
陽明海運響應世界地球日舉辦低碳通勤日活動
德赫伯羅德加入新加坡-鹿特丹綠色航運走廊倡議
馬士基又一個盛極而衰的輪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