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萬海在船期可靠性恢復後再度停靠南印度

萬海在船期可靠性恢復後再度停靠南印度

CI2航線示意圖。(圖片來源:Interasia Lines)

 

由萬海航運和運達航運帶頭的「印度-中國」(CI2)航線在一年前因船期可靠性問題暫停直接掛靠後,目前已恢復停靠印度東海岸主要門戶VO Chidambaranar (VOC)港,又稱土提科林(Tuticorin)港。

貨櫃船Delaware Trader於11月16日抵達VOC的Dakshin Bharat Gateway Terminal (DBGT)碼頭,這意味著改善印度輪換計畫的重啟。

航運公司最初在2018年底的CI2航線中將VOC添加到印度科欽和那瓦舍瓦(JNPT)的2個印度掛靠點之間。該航線每週使用6艘船進行為期30天的往返航行。擴大後的航線掛靠是由青島、上海、寧波、巴生港(北)、科欽、那瓦舍瓦(JNPT)、VOC、巴生港(北),返回青島。

該港口當時在聲明中表示,每週一次的服務有利於腹地從VOC直接連接到遠東和中國港口。隨後VOC開始建設一系列新的基礎設施項目,將自己定位為斯里蘭卡可倫坡港的替代轉運中心,可倫坡當時因政治和經濟挫折陷入困境。

DBGT碼頭於2014年開始營運,通過VOC引領交易量;它上個月處理了該港口53,121TEU中的39,474TEU。

新冠疫情大流行引起的供應鏈中斷使承運人在維持每週航行頻率方面遇到了重大挑戰,尤其在印度東海岸的東南印歐快線(IEX)航線上更為明顯。不過目前IEX航線的可靠度比幾週前改善了許多。

(航貿週刊202248期)

You may also like
一艘貨櫃船在紐約港口大橋附近失去動力
紅海危機影響 鹿特丹港將接收更多前往地中海貨物
哥特堡港正式啟動航道加深計畫
陽明海運優化遠東往返南美東岸航線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