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馬士基推出連接「印度-阿聯-沙烏地阿拉伯」新航線

馬士基推出連接「印度-阿聯-沙烏地阿拉伯」新航線

Shaheen Express航線示意圖。(圖片來源:A.P. Moller – Maersk)

 

馬士基(Maersk)從2022年11月的最後一周起,推出一項連結印度及阿拉伯灣的新服務航線Shaheen Express。

Shaheen Express將在孟德拉、皮帕瓦沃、傑貝阿里、達曼之間輪換,為印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沙烏地阿拉伯之間提供穩定可靠的服務走廊,以滿足客戶在印度和海灣市場之間不斷增長的交易需求。

馬士基的西亞和中亞區域海事管理負責人文帕帝(Bhavan Vempati)表示,在新冠肺炎大流行造成2年多的中斷之後,市場已經開始穩定,海運網路正在恢復正常。馬士基積極迎向挑戰,並透過與客戶對話了解他們的需求,做出更有意義的預測並主動部署新航線,來為這種需求創造供應空間。

印度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簽署的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CEPA)於2022年5月生效,穩步促進了2國之間的貿易額。2國之間將受益於運力增加的主要商品包括:快速消費品(FMCG)、易腐爛物品、零售商品(包括紡織品和服裝)以及化學品。

同時,Shaheen Express將使沙烏地阿拉伯東部省份的石化行業出口商受益。與現有服務相比,Shaheen Express將在印度港口和海灣港口之間提供更短的運輸時間和更好的可預測性。

Shaheen Express將部屬2艘船舶,每週額定運力為1,700TEU;Shaheen Express航線掛靠次序為:孟德拉—皮帕瓦沃—傑貝阿里—達曼—傑貝阿里—孟德拉。

(航貿週刊202247期)

You may also like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我Q1兩岸海運直航貨櫃裝卸量 比去年同期大增23.38%
我國際商港Q1貨櫃裝卸量 較去年同期成長2.88%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