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新加坡、洛杉磯、長灘港合作建立綠色數位航道

新加坡、洛杉磯、長灘港合作建立綠色數位航道

2022年8月,長灘港迎來了首艘以液化天然氣為動力的貨櫃船。 (圖片來源:Port of Long Beach)

 

新加坡海事港務局(MPA)、長灘港、洛杉磯港和城市氣候領導聯盟(C40 Cities Climate Leadership Group,C40)已開始討論在新加坡和聖佩德羅灣港口群之間建立綠色和數位航道,該航道將專注於低碳和零碳船舶燃料,以及支持部署低碳和零碳船舶的數位工具。

這項合作響應在埃及夏姆錫克舉行的第27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7)「全球領導者論壇(World Leaders’ Summit)」中所發起的「綠色航運挑戰(Green Shipping Challenge)」。綠色航運挑戰由美國和挪威召集,鼓勵政府、港口、海運承運人、貨主和航運價值鏈中的其他相關者,在COP27上承諾採取具體步驟,以激發全球行動以實現航運業的脫碳。

長灘港執行董事科德羅(Mario Cordero)表示,供應鏈脫碳是航運業未來必走之路,在世界上最重要的貿易路線上建立這樣的伙伴關係對於實現這一最終目標非常重要,這項計畫能提高營運效率,同時對抗全球暖化。

洛杉磯港執行董事賽洛卡(Gene Seroka)表示,減少海運供應鏈中的溫室氣體排放至關重要,這種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將幫助航運業建立港口和主要利益相關者網路,以推進整個太平洋地區的貨物運輸脫碳。

作為樞紐港,新加坡、長灘和洛杉磯是跨太平洋航道的重要節點,也是海事部門綠色轉型的關鍵利益相關者。這3個港口和C40城市將與海運和能源價值鏈中的其他利益相關者密切合作,加快部署低碳和零碳排放解決方案,確定數位航運計畫,並開發用於加油的綠色燃料來源,以支持高效的貨物運輸;除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外,綠色和數位航道旨在促進對綠色基礎設施的投資,包括與港口和航運需求相關的零碳能源樞紐。

MPA首席執行長張英智(Teo Eng Dih)表示,跨太平洋航道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貿易路線之一,鑑於與C40城市的強大連通性和現有措施,MPA很高興支持通過洛杉磯港和長灘港與美國發展綠色及數位航道。希望透過這條航道支持全球供應鏈的脫碳,補充行業和國際海事組織為推動全球航運脫碳和數位化轉型所做的努力。

C40執行董事沃茨(Mark Watts)表示,如果要將全球變暖限制在1.5°C,必須加快航運業脫碳工作的腳步,藉由重新構想基礎設施設計和營運最佳實踐,並推進零碳燃料生產、供應、儲存和加油的可行性,該計畫有可能為一系列承運人和航線提供服務。

(航貿週刊202246期)

You may also like
陽明海運響應世界地球日舉辦低碳通勤日活動
德赫伯羅德加入新加坡-鹿特丹綠色航運走廊倡議
航運零排放 日本海事協會推三大類減排措施
丹麥自2025年起實施開環洗滌器排放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