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航港局長:12月起撤除各港檢查站

航港局長:12月起撤除各港檢查站

【記者周家仰/台北報導】


▲全國船聯會昨天召開會員大會,理事長張衍義(右二)、交通部航港局長葉協隆(左三)、全國船聯會監事會召集人郭志成(左二)、全國船聯會秘書長林沛樵(右一)、航港局航務組長賴炳榮(左一)合影。(記者周家仰攝)

 

中華民國輪船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簡稱全國船聯會)昨(十六)日召開「第十二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由理事長張衍義主持,與會的交通部航港局長葉協隆致詞時表示,為使船舶在港口作業更為順暢,下(十二)月起原本登船人員管理的各港檢查站,將會進一步撤除。

張理事長強調,全國船聯會今(一一一)年十月經內政部獲評為「一一一年工商自由職業團體績效評鑑之優等團體」,在此向會員公司長期以來不斷支持與鼓勵表達謝意。他表示,台灣四面環海,重要物資都是仰賴海運運輸,近兩年面對疫情挑戰,國輪航商仍堅守崗位,為民眾提供安心、安全的運送服務,使民生物資供應不斷鏈,該會也配合航港局組成「國際海運運輸平穩工作小組」,優先滿足國內進出口商與託運人需求,藉此向會員公司致意。

張理事長指出,該會自去年十一月九日召開「第十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後,各項業務均依照大會決議及年度計畫積極推動,感謝航港局配合中央防疫正常生活政策,自今年十月十三日起同步調整登船人員登船防護裝備及登船篩檢規定,及國際航線、兩岸直航及小三通航線船舶進入非商港管制區之防疫管理措施。

航港局長葉協隆表示,過去幾年疫情對全球海運供應鏈造成很大影響,不管是塞港、船員換班都受到很大挑戰,期間他和許多航運公司高層常常電話聯繫,就是為維持國際貿易的順暢,結果也交出很好成績,我國連續兩年進出口呈現兩位數成長,對此會員公司的貢獻,可說功不可沒。

葉局長表示,為表揚海運人員貢獻,未來會以「創新、永續、安全」理念,在航海節推出「金艏獎」,細部辦法會在年底前報交通部後公布,藉以表彰航運從業人員的貢獻。

為配合政府國門解封,船舶於臺灣各港作業更為順暢,葉局長宣布,自今年十二月起原本因應防疫的各港檢查站將會進一步撤除,再配合其他防疫措施,使航商作業更為順暢,其他像是能源政策、離岸風電等各項議題,未來航港局也會聆聽各會員公司意見,協助國內航運業者營運越來越好。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21117)

You may also like
海關籲出入境旅客攜帶行李物品 應遵守申報規定
交部智慧物流國際論壇 聚焦海空物流科技創新趨勢
航港局頒獎僱用國籍船員選拔績優五航商
海關呼籲科技產業園區內事業憑領用數除帳之保稅貨品 應事先申請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