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德國政府批准中遠集團投資漢堡貨櫃碼頭

德國政府批准中遠集團投資漢堡貨櫃碼頭

德國政府批准中遠海運對HHLA貨櫃碼頭CTT的投資。 (圖片來源:HHLA)

 

德國政府已批准中國航運巨頭中遠海運(COSCO)旗下的中遠海運港口有限公司向漢堡港口與物流公司(HHLA)收購德國第一大港漢堡港托勒奧特貨櫃碼頭(CTT)不到25%的少數股權。

HHLA執行董事會主席提茲拉斯(Angela Titzrath)表示,按照對非歐盟國家公司收購股份的要求進行必要的投資審查後得到了結果,這將可以增強HHLA未來的生存能力並確保漢堡港的就業機會,HHLA希望繼續發展與中遠海運的業務關係。

提茲拉斯接著表示無論是CTT、HHLA、漢堡港都不會賣給中國,她強調,HHLA仍將是一家獨立的上市公司,而漢堡自由漢薩同盟市是其最重要的股東。

HHLA於2021年9月宣布和中遠海運達成協議,中遠將收購CTT35%的股權。出售股份須經德國政府根據投資法批准,隨後2家公司都向聯邦經濟部提交了必要的資料,但審查過程一直拖到2022年;8月,2家公司同意將截止日期延長至10月31日。

德國政府於10月26日允許了中遠集團對CTT的24.9%的股權投資,獲批的投資低於這家中國航運巨頭和HHLA最初計畫的35%股權,並且在管理或戰略決策方面沒有給予中遠任何發言權。
提茲拉斯表示,中國占全球經濟產出的20%,遠遠領先於美國,因此HHLA「必須並且希望與中國貿易夥伴保持良好關係」。

她表示,分歧只能通過對話和相互尊重來解決,攜手合作能比相互對抗取得更多的成果。例如目前面臨的氣候保護問題,沒有中國就不可能成功。此外,和中國良好合作對物流方面也有幫助。

(航貿週刊202244期)

You may also like
巴爾的摩港口關閉 託運人急尋替代方案
陽明海運未來造船計畫避誤解 發布新聞稿澄清
港口大橋被貨櫃船撞擊坍塌 巴爾的摩港重啟需時間
貨櫃運輸市場總體平穩SCFI延續回落走勢跌幅縮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