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罷工結束後的南非港口依舊壅塞

罷工結束後的南非港口依舊壅塞

德班港貨櫃碼頭。(圖片來源:Transnet Port Terminals)

 

由於早前港口營運商Transnet Port Terminals(TPT)和南非國家運輸聯盟(UNTU)及南非運輸同業工會(SATAWU)達成薪資調整協議,南非港口日前結束了為期2週的罷工活動,然而要清理積壓的貨物需要時間,港口仍會持續擁堵一段時間。

據國外媒體報導,與英國和德國發生的港口罷工糾紛類似,南非港口工人發動罷工,他們引用了最近關於零售通脹的報告,要求港口營運商TPT根據當前南非8%的通貨膨脹率上調工資。代表TPT工會員工約54%的UNTU以及規模較小的SATAWU於10月6日開始罷工。

TPT隨即宣布港口不可抗力,稱其為一場非法罷工,並表示不排除要對罷工者採取法律行動;出口商則表示,罷工影響了運送大量易腐貨物的能力。南非礦產委員會(The Minerals Council of South Africa)表示,礦產出口港口營運量低於每日平均水準的30%,在某些情況下,低至正常數量的8分之1,預估罷工將使南非礦工每日損失多達4,400萬美元。

TPT表示,已同意在本財政年度加薪6%,明年加薪5.5%,並在2024年進一步加薪6%。該公司在10月17日已和UNTU簽署一份為期3年的工資協議,而SATAWU也在19日結束了罷工行動。

TPT在德班港、恩克拉港、伊麗莎白港及開普敦經營貨櫃碼頭,每年總計可處理約500萬TEU,並在理查德灣、伊麗莎白港和沙達涅處理礦產出口及滾裝、散裝貨物,包含大量農產品出口。

清理大量的貨物積壓需要時間,達飛海運日前通知託運人其CMA CGM Nabucco 23E將在東行省略掛靠開普敦,該航運公司還表示,由於德班港的停泊延遲,CMA CGM VALPARAISO 241N將省略掛靠伊麗莎白港;赫伯羅德在19日的營運更新報告中也表示,南非港口的陸運與海運已經恢復,但由於有效人力資源有限導致港口生產力低下。

TPT在罷工結束之後正在實施恢復計畫,以穩定碼頭的營運績效,該公司表示目前貨櫃碼頭的積壓程度和其對碼頭營運的影響將使港口擁擠將繼續一陣子,TPT預估狀況將在10月31日前解除。

(航貿週刊202243期)

You may also like
伊朗對MSC Aries號的扣押加深貿易路線擔憂
地中海航運貨櫃船MSC Aries號遭伊朗扣押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我Q1兩岸海運直航貨櫃裝卸量 比去年同期大增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