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蒂巴灣第一個深水港口帝汶港正式營運

蒂巴灣第一個深水港口帝汶港正式營運

(圖片來源:Bolloré Ports)

 

隨著太平船務(PIL)的子公司Mariana Express Lines(MELL)和印尼貨櫃航運公司Meratus的船舶Selatan Damai和Meratus Permatangsiantar抵達,帝汶港(Timor Port)正式在蒂巴灣開始營運。

該港口為東帝汶首個公司合作項目,在30年內的總投資達4.9億美元,耗時4年將綠地開發轉變為一個新的極具競爭力的港口。

帝汶港董事總經理帕萊爾(Laurent Palayer)表示,他們為這個項目的完成感到自豪,港口結合了最新的設備和操作系統,將能夠容納所有類型的船舶。

這個位於蒂巴灣的新港口渴望達到與世界上最大港口相媲美的生產力和績效水平。它提供630公尺的碼頭長度和15公尺的吃水深度,並配備了最先進的設備,包括2台碼頭橋式起重機(STS)、4台輪胎式龍門起重機(RTG)、10台碼頭拖拉機和16輛拖車。

帝汶港的設備和操作系統旨在處理超過7,500TEU的貨物量,該港口期望能促進東帝汶與其他地區,特別是中國、北澳大利亞和其他亞洲國家之間的貿易。港口的營運也創造了多個就業機會,其中包括一項保護周邊生物多樣性的行動計畫。

它最近獲得了優秀高效能設計(Excellence in Design for Greater Efficiencies,EDGE)證書,並且在法國必維國際檢驗集團(Bureau Veritas)的審核後應該會很快獲得Bolloré Ports綠色碼頭標章。

港口營運商Bolloré Ports的港口暨碼頭董事總經理德諾雷(Olivier de Noray)代表Bolloré Ports向東帝汶當局、蒂巴灣團隊和所有的合作夥伴表示感謝,他們齊心協力完成了一項對帝汶經濟有利的重大項目。他表示,這個新的基礎設施完美地展示了Bolloré Ports在港口領域的專業知識,港口將提供新的機會,並將促進區域和國際貿易。

(航貿週刊202242期)

You may also like
地中海航運貨櫃船MSC Aries號遭伊朗扣押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我Q1兩岸海運直航貨櫃裝卸量 比去年同期大增23.38%
我國際商港Q1貨櫃裝卸量 較去年同期成長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