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Lomar以1.6億美元完成對Carl Büttner的收購

Lomar以1.6億美元完成對Carl Büttner的收購

CB CARIBIC油輪。(圖片來源:Carl Büttner)

 

船舶管理公司Lomar Shipping收購了總部位於德國不萊梅的船東和船舶管理公司Carl Büttner Holding GmbH & Co. KG,以進一步多元化和發展其船隊。

Lomar於2021年第4季時與CB進行了初步討論,集團之間的最終協議於2022年初達成。在獲得最終監管批准後,該交易於上週以接近1.6億美元的企業價值結束。由海事暨航空投資顧問管理公司Transport Capital提供諮詢服務並代表賣方進行談判。

Carl Büttner成立於1856年,由布特納(Büttner)家族的5代人擁有和管理。通過此次收購,CB將成為Lomar的子公司,Lomar是一家領先的船舶擁有和管理集團,成立於1976年,擁有多元化的貨櫃船、散貨船和化學品/石油成品油輪船隊。Lomar在海事方面的豐富經驗包括與世界各地許多領先組織合作的所有權、商業管理和技術管理。Lomar本身也是家族企業Libra Group的海事子公司,Libra Group是一家全球性商業集團,其子公司主要分布在包括交通運輸在內的6個關鍵領域,資產和業務遍及近60個國家/地區。

Lomar Shipping首席執行長喬治歐(Nicholas Georgiou)表示,歡迎Carl Büttner的加入與其擁有的豐富油輪管理專業知識,並期待它將隨著Lomar加強其在該行業的影響力。

Libra Group執行主席洛瑟蒂斯(George M. Logothetis)表示,這筆交易反映了業務集團共享的精神和家庭價值觀,Carl Büttner將受益於Libra集團在全球的網絡實力。

Carl Büttner的船隊由7艘油輪、成品油輪和化學品船所組成。2017年,長期擔任CB集團董事總經理的麥肯頓(Thorsten Mackenthun)推出了公司歷史上最廣泛的新造船計畫,並在2019年和2020年交付了4款最先進的ECO/省油輕便型的化學品/石油成品油輪;麥肯頓在本次收購後決定退休。

2家公司的文化有許多基本的相似之處,例如從長期的家族價值觀到致力於在海事行業培養未來人才的承諾。為紀念Lomar前首席執行長伯姆(Achim Boehme)而設立的獎學金計畫,目前正在支持德國不萊梅應用科學大學(Hochschule Bremen)的航運專業學生,根據收購的最終條款,CB基金會也將支持獎學金計畫,為德國海事學生提供大約500,000美元的額外計畫資金,以培養下一代德國海員與海事專業人才。

(航貿週刊202241期)

You may also like
聯邦快遞推拼櫃貨物優先快遞服務
聯邦快遞啟用新加坡新地區總部提高物流運輸能力
聯邦快遞杜拜打造全新航空與地面區域轉運中心
聯邦快遞開始試用可再生柴油減少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