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展覽活動 > 2023年航運物流學術論文國際研討會

2023年航運物流學術論文國際研討會

中華航運學會與國立台灣海洋大學航運管理學系共同主辦之「2023年航運物流學術論文國際研討會」將於5月24日至27日在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舉行,會議提供產官學各方就航運與物流相關主題進行研討交流與分享。

中華航運學會理事長呂錦山表示,年來受到新冠疫情、蘇伊士運河與港口的阻塞、以及烏克蘭戰事等外在環境因素的影響,物流斷鏈,運價節節上升,喚起了全球對於航運物流的重視與關注。然隨著戰事未息、通貨膨脹與升息下,全球景氣逐漸趨緩,運價也從去年的第4季開始顯著下滑,加上國際海事組織對於環保與安全政策的規範要求下,航運物流產業持續面臨著不同的衝擊與挑戰。因此,如何將新的科技與策略應用於永續經營與發展,成為航運物流產業與政府關注的重要課題。

本次研討會主題為「可持續發展的新技術與策略」,邀集國外專家學者及國內產官學研各界先進與會與投稿,彙集各界意見並進行交流,共同探討現在與未來需要面臨且值得探討的航運物流相關的課題。優質論文將被推薦刊登於「航運季刊」與Maritime Business Review (ESCI and Scopus Index)國際期刊(以英文為主)。

 

研討會自即日起辦理徵稿,相關重要日期如下:

  • 論文全文提交:2023/4/10
  • 摘要提交:2023/4/10
  • 論文接受/ 拒絕 通知:2023/4/25
  • 全文投稿期限:2023/5/10
  • 作者最後報名期限:2023/5/10
  • 會議期間:2023/5/24 ~5/27

詳細請參考中華航運學會「2023年航運物流學術論文國際研討會」網站:https://www.maritime.org.tw/tw/conference/

You may also like
中華航運學會第21屆新任理監事當選名單
中華航運學會 11/23香港舉行兩岸三地航運物流研討會
航運學會/海大航運物流學術論文國際研討會開議
新興科技運用於航運服務業之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