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展覽活動 > 第18屆國際物流與供應鏈管理系統研討會8月登場,歡迎相關論文投稿

第18屆國際物流與供應鏈管理系統研討會8月登場,歡迎相關論文投稿

第18屆國際物流與供應鏈管理系統研討會」(18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Logistics and SCM Systems)將於2024年8月20日至23日舉辦於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登場,本次會議聚焦於全球供應鏈管理面臨的挑戰,並探討物流與供應鏈產業的未來發展方向。

主辦單位國立台灣海洋大學表示,2020年代初是一個經濟、政治、環境、衛生和監管不確定性的時代,這些不確定性帶來了全球供應鏈管理的各種挑戰。主要國家之間持續的經濟衝突、還未終止的俄烏戰爭和以哈戰爭、冠狀病毒的間斷性爆發,以及歐盟終止對航運的集團豁免,都是讓物流學者和供應鏈管理者困擾的問題,導致了北美和西歐製造業內包、貨船繞道好望角、勞動力被自動化和AI取代,以及貨櫃航運公司的聯盟異動等變化。如何通過系統化的研究來克服這些挑戰,尋找最佳實踐以維持和促進全球貿易的順利進行,需要來自學術界和物流行業的跨學科合作。

研討會目前正公開徵求論文,分為「完整論文」與「進行中論文(摘要)」2類投稿。完整論文需在2024年5月31日前提交完整稿件,經接受後作者需根據評審意見修訂論文,於6月30日前提交最終稿;進行中論文則僅需提交研究初步的摘要,同樣的截止日期為5月31日,經接受後需於6月30日前提交擴展摘要。

所有被接受的投稿將有機會在合作的知名學術期刊上發表,這些期刊包括「國際物流學刊 – 研究與應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ogistics –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SCI)、「海洋科學與技術期刊」(Journal of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SCIE)以及其他專業期刊。

此次研討會的主題涵蓋先進技術在供應鏈的應用、供應鏈的全球化問題、庫存和倉儲管理、供應鏈的風險與透明度、供應鏈的韌性、冷鏈物流、供應鏈自動化、可持續發展目標相關的供應鏈管理政策和法規框架,以及智慧倉儲和海事物流技術等。會議將聚集來自全球的學術界和物流與供應鏈行業的人才,以促進思想交流和跨學科的合作工作,從而確保全球供應鏈的順暢和可持續運作。

第18屆國際物流與供應鏈管理系統研討會徵稿資訊。(圖片來源:國立台灣海洋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