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MSC重啟亞洲-地中海航線 2M聯盟暫停AE1/Shogun環線

MSC重啟亞洲-地中海航線 2M聯盟暫停AE1/Shogun環線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引述,法國海運諮詢機構Alphaliner最新報告顯示,由於地中海航運(MSC)接收五艘二萬四千TEU的貨櫃船,2M聯盟已暫停其六項亞歐航線中的一項,即AE1/Shogun循環航線。

消息指出,自去(二○二二)年九月貨運量開始暴跌以來,Shogun航線是主要航運聯盟停止的首條亞歐航線。此次停航不會對貿易產生直接影響,因為自二○二二年十二月上旬以後,Shogun環線從中國大陸出發的所有航次已陸續取消。

MSC重新啟動亞洲-地中海航線Dragon將配備五艘運能在九千至一萬四千四百TEU之間的貨櫃船,而不是最初計畫的七千TEU或更小的噸位。

隨著服務暫停現在成為永久性的,MSC與馬士基航運宣布改變其遠東-北歐網絡的其他三個環線。廈門與鹿特丹港將補償Shogun的損失:廈門已添加到AE10/Silk輪換中。

與此同時,之前在鹿特丹的雙重停靠被AE6/Lion的西行停靠與AE55/Griffin的東行停靠所取代。AE6/Lion將很快成為所有2M循環航線中最大的。三月及四月四艘二萬四千TEUMSC新造船將加入該服務的船隊,這些將使每週平均容量從二萬零三百TEU,增加到二萬二千七百TEU。

資料顯示,MSC已擁有四十艘一萬九千至二萬四千TEU貨櫃船的最大噸位營運商,今年還將接收另外九艘新造船。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30317)

You may also like
分析師:港口堵塞 運費可能又要漲
海洋聯盟部分航線將不再停靠香港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我Q1兩岸海運直航貨櫃裝卸量 比去年同期大增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