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Castor Maritime營收創紀錄 購船、分拆業務為增長鋪路

Castor Maritime營收創紀錄 購船、分拆業務為增長鋪路

總部位於賽普勒斯的乾散貨及油輪航運公司Castor Maritime日前公布2022年第3季財報,實現了創紀錄的3,710萬美元的淨收益,營收7,064.159萬美元,前值為4,327.6萬美元;每股收益為0.39美元,前值為0.16美元。

Castor Maritime首席執行長帕納吉奧蒂迪斯(Petros Panagiotidis) 表示,得益於更好的阿芙拉型/LR2型油輪和輕便型船收益以及乾散貨的強勁季度市場,Castor Maritime的收益和運營現金流繼續好轉。在2022年的前9個月,Castor Maritime的業務產生了7,730萬美元的現金。他補充,Castor Maritime的財務狀況非常良好,具有健康的流動性,其現金總額超過債務總額。

Castor Maritime已於11月16日時宣布,經過董事會決議,將其油輪船隊分拆至新成立的全資子公司Toro Corp.,包括1艘阿芙拉型油輪、5艘阿芙拉/LR2型和2艘輕便型油輪。Castor Maritime認為,由於能源供應問題日益受到關注,以及在油輪運輸市場有強勁的供需基本面之下,分拆是一項重要的策略。

董事會認為,創建油輪業務將為公司及其股東帶來重大利益,該交易預計將使Castor和Toro各自能夠更加專注於各自的業務線,提高運營效率,促進有效的戰略擴張,吸引新的投資者,並且通過Toro普通股的股息分配,為Castor股東提供根據他們想要投資的航運部門靈活地貨幣化或調整他們的股權。

Castor Maritime並在財報會議上宣布其透過子公司從2個不同實體收購了2艘次巴拿馬型貨櫃船,進軍貨櫃航運領域。2艘貨櫃船為2005年德國製造,運力約2,700TEU,Castor Maritime為這2艘貨櫃船分別支付了2,575萬和2,500萬美元。該交易已經過獨立董事組成的特別委員會協商批准,船舶預計在2022年第4季移交。

今年前3季度,Castor Maritime實現營業收入1.93億美元,同比增長168%;營業利潤9,084萬美元,同比增長264%;淨利潤達到8,488萬美元,同比增長268%;EBITDA達到1.10億美元,同比增長225%;每股淨利0.9美元,而去年同期為0.29美元。

(航貿週刊202248期)

You may also like
旺季到來大陸五一推漲SCFI連續四週指數走揚
分析師:港口堵塞 運費可能又要漲
台北市輪船公會會員大會 鄭貞茂:我航運產業實力有目共睹
赫伯羅德公布2030年戰略,將聚焦品質與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