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星宇航空取得ISO45001、TOSHMS雙認證

星宇航空取得ISO45001、TOSHMS雙認證

【記者陳維強/台北報導】

▲SGS台灣檢驗科技副總裁鮑柏宇(左)頒發證書,星宇航空策略長劉允富(右)代表受證。(圖:星宇航空提供)

 

星宇航空正式通過ISO45001暨TOSHMS(CNS45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驗證,為最短時間取得該認證的國籍航空公司,昨(十一)日在星宇航空運籌中心舉行頒證儀式,由SGS台灣檢驗科技公司副總裁鮑柏宇頒發證書,星宇航空策略長劉允富代表受證。

ISO45001是由國際標準組織(ISO)制定的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系統標準,TOSHMS則是台灣專屬的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標準,其目的在於幫助組織建立完善的職業安全健康管理體系,保障員工安全與健康。

星宇航空策略長劉允富表示,安全是星宇航空飛航服務的基礎,希望透過導入國際和台灣標準的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持續打造員工安全與健康的工作環境,成為追求卓越的航空公司,實現員工幸福並超越顧客期待。他並感謝SGS台灣檢驗科技及科建管理顧問公司指導,以及星宇參與認證同仁的努力與辛勞,僅用不到一年的時間順利通過ISO45001和TOSHMS雙驗證,對於星宇航空是是極大的肯定和鼓勵。

星宇航空致力打造員工安全與健康工作環境,重視健康安全職場文化,自去年由全體員工自主導入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於今年初正式通過。星宇強調,安全是星宇航空致力飛航服務的基礎,通過雙系統認證後,將持續落實安全意識與風險辨識,營造多元、包容的職場環境,實踐對員工、旅客和社會的企業責任。

星宇表示,該公司自成立以來便積極建立安全、健康、友善的工作職場,落實幸福企業理念,透過降低工時提升工作效率方式,領先業界推廣補班日不上班制度,公司提供員工旅伴優待機票,兼顧未婚無配偶者之福利與需求,堅持平等無歧視政策。除了提升全體員工安全意識與認知外,並致力於員工健康管理、工作安全管理與風險預防管理機制的建立。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40412)

You may also like
花蓮港9座碼頭受震損 拚明年中修復完成
IATA世界貨運會議 鄭樹人分享數位、安全、永續三主軸
觀光署/海保署 簽訂海洋觀光與保育合作備忘錄
高雄關籲請報關業者強化個資防護 避免個資遭竊或洩漏